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七个梦之黑单

发布于:2021-08-28 14: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宋雨桥

  “黑单”是指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通过撤掉单据,将财物据为己有的行为。

  在夜店工作坐时间长了生物钟都反了,白天没精神,晚上贼精神!当麦威打过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在睡觉。麦威说,苏荷你在干嘛?我说,下夜班补觉呢。麦威说,有件事儿你得帮帮忙。我说,什么事儿?麦威说,你找一位靠得住的朋友来咖啡厅消费,记着索要票据,然后让他把票据给你,你再转交给我。我说,为什么?麦威说,别问那么多,抓紧时间。我说,什么时候?麦威说,现在啊!麦威说,你是不是还没睡醒?清醒清醒!我说,那我去不就行了。麦威说,不行!他们都认识你。我回了回魂说,好吧!

  第二天我被麦威叫到了咖啡厅,先是闲聊了一会儿。麦威说,你这家伙儿!天天昼伏夜出的。我说,到底怎么回事?麦威说,别急!一个小服务员给我上了杯咖啡,表情怪怪的。女孩儿平时见到我就像花喜鹊一样。

  我对麦威说,你究竟搞什么鬼?麦威见我四处张望便笑着说,你是在找白百合吗?我被麦威看穿了心思不好意思地说,没有没有!不过她人呢?麦威说,她被我开了。我惊讶地说,为啥呀?麦威说,黑单啊!我早就怀疑她了。而且不止一回了,卖了咖啡不记账,或者把单据撤了,然后把钱装到自己兜里,这不一试就试出来了。我说,那客人不是要发票了吗?麦威说,要不说她是个心机婊呢!她总是去餐饮部搜集发票。客人来了就用餐饮部的发票偷梁换柱,客人走了把钱装起来。我说,昨天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要试白百合,是吗?麦威说,对啊!

  我闭上眼睛心里面凉凉的。那个美丽标致、带着迷人笑颜的女孩儿居然被我KO了!记得我第一次来咖啡厅就是她拉着我去餐饮部吃饭,握着她温软的手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麦威见我不说话揶揄我说,怎么啦,心疼啦?麦威哼了一声说,她第一次见你就和你暧昧!

  我用手指敲了敲桌子说,你在说什么?她现在在哪里?麦威说,她已经去人事部办理手续了。我站起来就要走。麦威说,苏荷你要干嘛?麦威说,苏荷你要搞清楚。黑单是餐饮服务人员的大忌。说明这个人的人品有问题!麦威说,而且我已经告诉她了“客人”就是你找的,你就对她断了念想吧。

  我坐了下来扭头看着那几个噤若寒蝉的服务员对麦威说,你这么做除了让咖啡厅风声鹤唳的还能有什么用?麦威说,“首恶必办,胁从者不问”!白百合走了,其他人把事情说清楚就没事了,说不清就滚蛋。我说,其实完全可以不用这样。麦威说,那样儿?管理没有点手段怎么行?规章制度是干什么吃的?

  我叹了一口气说,估计她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麦威说,哎!苏荷你有没有点原则?麦威揶揄地对我说,对!原则你好像也有点儿,否则你就不会对大刚赶尽杀绝了。我说,那能一样吗?作为手下他居然联合他人企图把我赶走,可惜啊!“我胡汉三又回来了!”麦威笑着说,看看你那副嘴脸!我们还不是一样!我说,懂了!你在这里等着我呢!我说,你是不是想对我说,年轻人就要给他们个机会不能一棒子打死对吧?麦威说,那你给大刚机会吗?我说,那你给白百合机会吗?麦威说,你是在跟我讲条件吗?我说,不然呢?麦威说,我没问题啊!只要人事部重新安排她回来我就收留她。这种事儿只怕人事部……我说,人事部那里我来办。

  圣诞节快到了整个酒店在圣诞老人、雪屋、鹿车的装点下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氛围。长长的灯带从楼顶一直延伸到停车场的围栏处,宛若闪烁的银河倾泻而下。夜总会里欢声笑语,大刚在吧台里忙碌着。他不时地卖弄着workingflair(花式调酒),并且和周围的女孩儿调笑着。

  我平静的坐在吧台一旁,心里却早已挽弓搭箭指向大刚。——小兔崽子!看我怎么收拾你?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