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南国春早须放歌

发布于:2021-02-20 10: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春节过后阳春日,草长莺飞,南国的春天在柳丝的飘扬飞舞中加快了行进的步伐,使潮湿的嫩芽儿在雾岚“空濛”过后加重了生命的气息,长江以南那气息芬芳了大片大片绿色生命的“嗅觉”,趋走了冬天轮回后的疲惫。南国春天的明媚演绎着绚丽的色彩,随着春风轻柔地拨弄着万物复苏的琴弦,拨乱了三千的红尘,这一刻,即便遗失在角落中的“花泉月下、荒陌流沙,”也在这轻捻花语中留下余香,渲染、韵染了大地。白日放歌须纵酒,春日勃发须放歌!
 
  南国之春,春日放歌,春天啊静静地在枝梢上发了芽,春天在花朵里写了诗,春天在草丛中唱着歌。如果说春天是四季的主题曲,那么阳光则是春天的轻灵音符,有了阳光,才会生机勃勃才会春意怏然。南国之春的绿草儿,好像一张绿色的地毯,一朵朵即将萌发的、可爱的野花儿镶在绿毯上,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那缕缕清香渲染了南国春天的空气,也吸引了无数的蜜蜂、蝴蝶,她们尽情地飞舞在花丛中,好不热闹,为春天增添了一份生机。抬头仰望天空,白云悠悠地挂在蓝色的天幕中,形态万千。片片云朵像奔驰的骏马,朵朵云儿像小花猫、小黄狗、红冠高唱的鸡!悠悠云朵在云展云舒中变换着各种形态,像有了生命一样在天幕中漂移。
 
  南国春天,孕育出了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带着它们成长茁壮,春天又像一串串美丽的风铃,摇曳出悦耳的声音。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到处都焕着发生机勃勃的绚丽色彩,这样的日子须放歌!春日放歌啊,轻描淡写墨成痴,化露为念滋流霞,春天让遗落的誓言中共醉在“花泉月下”,春天在勃勃生机中舞动,舞动出曼妙色彩。春天就是一个骚动的季节,无论你是沉沦还是迷失,都会随着春的音符骚动,那骚动的心会鼓动你去寻找春天的足迹。春天是有颜色的,那已经萌动的金黄的油菜花黄像蝶,那已经萌苞的鲜红的桃花红似火,而萌苞的洁白梨花白如雪!远远望去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五彩斑斓的外衣,南国大地被这美丽的颜色妆点如画,并散发着春天的味道,油菜花散发着浓浓的芬芳,桃花淡淡地流溢着幽香,梨花甜甜的清香充盈进春天的气息里,各种香味芬芳扑鼻,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是啊,南国春来早,一年四季在于春,如果说冬天孕育了春,夏天滋养了春,秋天收获了春,那么,春就是希望的开始。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一个人总要走过自己的人生旅途,一路上看着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不经意间,发现世间万物在这季节循环中逐渐走向了成熟。南国之春须放歌!春日放歌,听四季曲回响,从嗷嗷待哺时的春到青春时期的夏,再到火红熟透的秋,一直到白雪飘飘时节的冬,循环渐进中我们和四季一样,躲不开春、夏、秋、冬的季节交换,该经过的都是要经过的,无论你的一生是怎样的度过,无论你曾经多么的灿灿辉煌、生机葱茏,属于你的季节到了,一样会被下一代更迭替换。过好当下的日子,珍惜好眼前的景色,你会觉得融入当前的景色是多么的自豪,你才会明白你也是给四季人生添香增彩的一员!啊,南国春日勃发,闻香放歌!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