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爱就有家

发布于:2020-12-04 17: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灯火
 
 
  若干年前,我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房东是一对年龄相差较大的夫妇。听邻居说他们在那里住了三年多,从没吵过架,总是成双成对的一起出入。
 
  有一次,房东夫妇请我一起吃了法国料理。点了好多餐,他们给我带了他们店里的最好的面包作为礼物,我开始以为面包有什么好送人的,但后来发现,他们做的面包真的很好吃,里面有好多好多的陷,比如肉松啊,松子啊,还有水果之类的陷,是我在国内从来没有吃过的,我把国内带来的龙井茶叶和香菇以及公司经营的产品作为回礼。没想到他们看到太阳能小手电非常开心,因为不需要更换电池,没电的时候,只需要放在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就可以了。
 
  席间和那对夫妇一起吃的时候,我知道了男的姓王,今年四十岁,女的姓朱,今年已经五十五岁,他们来到美国大概已经有十年左右了,来到美国的原因就是这里的气氛比较自由一点,他们是在十二年前结婚的,那段时间之前,朱女士几乎想放弃自己的生命,因为丈夫的背叛,几乎丧失了生活的信心。王先生那时是她公司里的一个小职员,大学刚刚毕业不久,在公司里做销售工作,那时他们经营的产品就是面包和糕点,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克里斯汀饼屋。王先生工作很认真,一边要学做面包一边还要卖面包,总是不断的向朱女士请教这个请教那个,比如面包有多少个种类,烘烤的时候需要多少时间,有多少口味,可不可以让每个国家的人都喜欢吃面包等。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对朱女士是敬佩有加,而朱女士的先生却对自己的公司不理不问,除了赌还是赌,输光了家里的积蓄外,还在外面找了其他女人。
 
  朱女士忍无可忍之下只能和自己的丈夫离婚,而王先生就是在那个时候慢慢的走入了她的生活。他们将面包店做成了上海最有名的面包店,分店从上海的松江开到了徐家汇,闵行区等地,又开到了苏州无锡等一些大中型城市,在那段最艰难的时光里,如果没有王先生的支持,她是不可能挺过来的,而王先生没有朱女士的提拔也不可能有今后的地位,后来他是一个知名品牌面包连锁店的副总。他们在结婚前,一起创业了五年多,王先生又做司机,又做销售,又做技术员,朱女士则分管财务和公司的运营,可是他们不敢捅破心里的那层纸,毕竟他们年龄相差太大了,好几次王先生想向朱女士表白,都被朱女士用眼神或其他委婉的方式阻止掉了。那时王先生家里也有一定经济实力。他们年龄相差15岁,而且是女的大一些。这种年龄的差异,不是一般的家庭可以接受的。他们应该怎么办,他们可以在一起吗?就这样,他们等待和折磨了三年,三年后,他们终于决定来到美国一起生活,抛开以前的一切,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起打拼,一起创业。
 
  他们一起移民到了美国的奥兰多,一切重新再开始,起初的时候,很艰难,没有一个认识的人,连租个店铺都很难。税务,工商这些法律都不懂,只好请律师,但律师的费用也不低。到后来,在教堂和社交场合认识了一些老乡,一些朋友,有些事情就好办一些,当然,也经历了很多生意上的难关。毕竟,大部分的市场都是和地道的美国人打交道,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一切都过去了,只要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就会幸福。有爱就有家,是那位夫人说的。听了挺感动。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