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敬献给你们

发布于:2020-10-10 20: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石榴花开
  今年网络流行语“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火了。网上查了查,究竟是什么梗,还是没弄明白。想必是这句话中透出奶茶的暖意和浓香,在这秋风瑟瑟的时节更能吸引大家,让人倍感岁月静好吧。
 
  没有奶茶,没有亲人陪伴,国庆中秋双节重逢的中午,昆山转运中转基地休息室里,宿迁接转专班的驾驶员孔庆林、李高建、蔡伟、张生波通过微信和家人视频聊天,在视频中让家人放心,并互祝节日快乐!
 
  今年两节,对他们来说是最不平凡的一个节日,作为参加防疫客运转运专班的驾驶员,负责转运从昆山中转基地(上海入境)到宿迁各地的入境人员,既深感压力,又倍感光荣。
 
  转运专班工作要时刻面临境外输入性病例感染的风险,但他们无畏无惧,始终奋战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一线。
 
  近期以来,他们多次圆满从昆山到宿迁的转运任务,安全、高效、优质地将入境乘客分批转运至宿迁各隔离点。在执行转运任务时,每次都要身着全封闭防护服,口戴N95口罩、手戴双层橡胶手套、脚穿长筒防护靴,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连续数小时身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两人轮换驾车长途跋涉8个小时左右,才能送达目的地。随后,往往稍作休息,就立即返程。直到任务结束,才能脱下闷热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这样高强度长途奔袭,让他们饱受心理和生理双重压力。即使这样,他们仍用零差错、零投诉、零事故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已。
 
  每当夜幕降临,天空升起一轮明月,他们更加思念自己的亲人。但职责所在,必须暂时舍小家、顾大家,只能在千里之外祝愿亲人安康!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批负重的前行者!
 
  今秋,这杯香浓的奶茶应该敬献给你们!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