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

发布于:2013-08-05 20: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燕

  让心飞扬,跟随我一块去聆听那清脆响亮的钟声吧!

  去过寺庙的朋友或许听过这钟声,可是,朋友,你心中的钟声是怎样的呢?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和尚敲钟看来是简单,可要做好并非易事。一个寺庙传来了一阵悠扬的钟声,老禅师听了忙叫来了司钟的小和尚。

  “你今天早晨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司钟的?”

  小和尚不知老和尚为什么这么问,便答:

  “没什么特别的心情!只为打钟是我一个任务,我也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已。”

  “不见得吧!你在打钟时心里一定念着什么,因为我今天听到的钟声,是非常高贵响亮的声音,那是正心诚意的人才会发出的声音。”

  听了老禅师的话,你有何感想呢?

  这个小和尚是刚入佛门的,他在进这门前就下决心要做一个好和尚。当了和尚后,敲钟是他每天必做之事。但他每次敲钟都是那么虔诚,那么专注。因为他知道现在已到了他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小和尚敲钟的故事让我不由地想起一件事:在某次演讲比赛中,我取得了一个较好的成绩。事后,某同学给我发了条短信说“你做事有一套,不做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条短信让我想了很久,心中不免羞愧。但她的话是不是也有一番道理呢?就像小和尚,他既然选择了那条路,他就要一心一意地走下去。如果只是一时之念,又何必去给那清静之地添些嘈杂声呢?作为学生的我亦是如此,既然选择坐在了课堂上,就应尊重老师,也尊重自己,尽到一个学生应尽的责任。

  选择好了,要做到最好自然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做到不让自己后悔。这便是需要坚持了。在我普通话考试期间,我真正看到了坚持的力量。对于那段日子,我仍记忆犹新:那时的天气极其恶劣,大多同学早早地就躲进了被窝,我独自一人坐在走廊外挑灯夜读……一个同学看见后,关心地问道:

  “冷不冷啊你……”  我微微一笑“还好”
  其实那时我已冷得瑟瑟发抖了,在同学走后,我裹了裹衣裳继续读。后来,我得了重感冒,难受了好一阵子。但我并不后悔,普通话是老师的职业语言,既然我选择了师范,我就要面对这里的一切挑战。普通话是一个关卡,选择这个专业,就得扬起风帆勇敢前行!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欣慰我能让那钟声在我的心中回响着。我的坚持让我有了一个好成绩,这是同学们没有想到的,也是我无法相信的,但是我却做到了!这便是坚持的力量,坚持让沙石熬住了大海的蹂躏,终于化作璀璨的珍珠!坚持,让天空忍受着雨水的阴霾,历经风雨,我终于看见了一道彩虹!

  人生漫漫长路,谁能知道在前方等待着你的会是怎样的狂风暴雨,但请相信,只要坚持,只要我们能认真面对每一天,你会永远听见你心中那最清脆,最响亮的钟声!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