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遭遇激情

发布于:2020-08-10 10: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武

  十年前,正是暮春时节,和风细雨催生的都是姹紫嫣红开遍,万种风情浸染。这样的时节:

  瑶池诸神看天堂:不过如此!

  银河八仙惊人间:争相下凡!

  我去一个滨海城市看风景,但所看的风景大抵不过如此。无论是悠闲地坐在闹市街边的遮阳伞下一边享受着咖啡的浓香,一边气定神闲地逡巡着来往的人群,让一种赏心悦目且美不胜收的“花红柳绿”尽量满足自己的欣赏乐趣;还是坐在地下书城里一边品味着梅子红茶的佳饮,一边沉浸在华章丽句的绝佳风景里;以及3d电影《泰坦尼克号》给我的视角震撼,都不及在公交车上所遭遇的戏剧化的一幕,犹如精彩的电视剧桥段,让我一直记忆犹新,颇耐回味。

  在市区一个站点上公交车的时候还有几个空位,我就自然而然地坐下了。(一般坐公交我不喜欢坐,站着更自然一些,也是一种锻炼。)刚到下一站,一下子上来很多人,座位迅速被坐满了,后上来的一位30来岁的靓女手里提了满满一大包从超市买来的各种袋装灌装食品,很像是碰到商场打折扫货一样的满载而归。她走到我面前先看了看我,然后就站到我面前不走了,并且还把那一大包东西毫不犹豫的放在了我的腿上,那个动作娴熟而自然,令人猝不及防。我一下子就傻了……这,这,这,这是几个意思?我脑子反应慢,一遇到这种突发事件就更是脑回路受阻,心里不停的念叨: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真要命!

  更要命的还在后面!

  我没有左顾右盼的习惯,喜欢专注和平视。无论是走路还是坐车,所以对每一拨上车人都是习惯性地扫一眼罢了,根本不会对其中任何一个人多看几眼。无论你是貌若天仙,还是丑陋无比。但她却把那一大包东西就这么随意地放在了我的腿上,我倘若不礼貌性的多看她一眼,就未免有点太装了。

  说良心话,我看她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心里正忐忑着呢)。既没有表现出不悦,也没有表现出惊奇,更没有拒绝她的意思。我只是善解人意地想她可能有为难之处,比如弯腰不方便,或者是累坏了想小憩一会儿喘口气。所以我就想,想放就放一会儿吧,我弯曲成45度的两条腿对这些东西的重量还是绝对承受得起的。这种发自内心的想法,绝无半点私心杂念(有点吓坏了的感觉),能为别人做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我还是感觉荣幸之至并乐意为之的。没想到我一看她,她也看我(我看到了她的眼神里有一种魅惑的火焰在燃烧)。然后,她不知道是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还是故意为之,就把那包东西从我腿上拿下来后又直接放到我面前的地上。而她自己也随即面对我几乎是膝盖顶着膝盖的蹲了下去,然后低下头像是很随便地在那个大袋子里翻查什么东西。她本来穿的就少,又是低胸的衣服,就这样面对面的蹲在我面前,却又故意低下头上身稍微前倾。一时间整个胸部袒露无遗……无法逃避的我眼睛一下子就花了,心脏也突突突突地跳动得厉害,脸刷一下就红到脖颈处……我是个性格比较内向又有几分胆怯的性情,根本招架不住这种火辣辣的“突发事件”。虽然我反应慢,可也有急中生智的时候,惊慌失措的我赶快站起来很绅士地说:“你坐”。她笑靥如花地看了我一眼说:“谢谢!”我知道她还在用一种眼神盯着我看,就背对着她站到一边去了,再也不敢回头看她一眼,只在心里嘀咕:淡定,淡定。脑海中突然就蹦出了那首老歌:“小和尚下山去化斋,老和尚有交代,山下的女人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当时她那虎视眈眈的眼神,至今想起还有点心有余悸。

  这事都过去十年了,今天不知为什么突然就又想起了,并且心中还有种异样的感觉:难道当时是我想岔了?或许人家其实就是为了一个座位,而我却在那里自作多情的,一番内心的波浪翻滚,原来只是一场不够君子的暧昧暗示在作祟。

  《笑林广记*殊禀部》里有个段子:有个女婿见岳父拜揖,便在岳父屁股上抠了一把。岳父大怒,女婿说:“我以为是岳母呢。”隔了一夜,岳父责怪女婿说:“畜生,我昨晚整整思量了一夜,就是岳母你也不该。”

  人上了岁数,脑子反应问题就是迟钝。真抓狂,我竟然也成了这种人。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