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收藏不仅仅是爱好

发布于:2020-07-31 11: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拂面2015

  光阴荏苒,世事无常,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昔日的习惯或爱好也在悄悄改变,尤其是目前讲究个性化的环境中,作为融入时代的人士,面对异军突起的收藏业,不会无动于衷,也不会袖手旁观,而是有所感染、感受,亦有所其发生的系列变化。而这样的变化不仅是对个人、家庭乃至集体,即使媒体也对收藏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兴趣,不仅有这方面的报道内容,还有许多专门安排的栏目,为的就是助力收藏,扩大影响,给观众不同一般的的视觉效果。由此可见,收藏业不仅是“特殊”行业,“别致”行业,也是前景光明,有所鉴赏,改善心情,扩大视野,陶冶情操的好事,投入其中,感受的不仅是收藏,也是乐趣、知识和技能,收藏是专业爱好,也是特点明显,别具一格,内容方泛,风格鲜明,前景一片光明。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收藏爱好者纷纷加入其中,在学习、了解并鉴赏的同时,感受收藏业丰富的知识体系,畅游在收藏界魅力无穷的海洋中,感受不易察觉的各种他哟微信,进而全面了解收藏业的风云。如此,收藏给他们以信心、力量和见识,也给他们带来了许多乐趣,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选择收藏就是选择明天,就是选择丰富人生。此时此刻,藏民们的心态是如此坦然,感觉越来越好,当然,他们普遍认为收藏是正确的选择,也是积极的行动,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就能产生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的确,收藏业有别于其他行业,不仅形式比较特殊,而且内容广泛,具有欣赏性、趣味性、知识性和特殊性,也有丰比较富的内涵和特征,当然也有品位和市场价值。收藏市场的崛起,不仅符合形势和趋势,而且对于丰富市场藏品的数量,扩大交易,推动收藏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具有推动、促进和引领作用。

  既然收藏有如此的前景,又是那样的别具魅力,收藏者是这样的众多,且收藏已成为许多人的爱好之一,他们为此而乐此不疲。但面对越来越热的收藏品,究竟如何规范市场行为,如何提高收藏者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参与者用理性的眼光,理智对待,冷静分析,谨慎涉足,才能使自己在收藏的王国里任意遨游。但仅有这个还不够,收藏爱好者还应了解,收藏不仅是爱好、一种趣,也是个人情趣、个性、品位和视野的体现。唯有提高收藏水平,提高认识,真正融入其中,在提高自我的情况下,进一步学习收藏知识,了解收藏行情,感受收藏的魅力,掌握收藏特点,唯有如此,才能使兴趣逐渐成为爱好,投入越来越大,感受越来越深。而加入收藏,不仅是爱好,还有许多许多。一是收藏者要有足够的耐心,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轻松获得的,只有树立信心,増强耐心,在持之以恒的基础上,不怕困难,善于钻研,不惧时间长,只有要藏品,即使耐心等待,也物有所值。鉴于此,要有敏锐的眼光,善于在藏品丰富的市场上,了解自我,感受自我,不断发挥,找到适合自己,符合个性特点,有利于提高收藏水平的物品,从而通过不懈的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收藏业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有一定的鉴赏能力,不能只顾好玩了,为了一时的热度而盲目投入其中,没有明确目标,也缺乏欣赏和辨别能力。如此,粗放式的投入,不可能结出好果。而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在提高欣赏水平的情况下,根据收藏品的特点,在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情况下,根据藏品的年代、价值、特色、成色和造型、稀缺程度、市场拥有量等方面综合考虑,有的放矢,学习其常识,分析其原理,掌握其特点,再根据自己的能力,在充分借鉴和欣赏的基础上,潜心学习鉴赏知识,听取行家高手的建议,使自己真正了解收藏品的内涵和收藏价值,感受其魅力,如此,才能使自己的收藏水平有所提高。

  因此,从这个角度讲,收藏是认识水平的体现,也是毅力、耐心的反映,只有深入其中,把自己与藏品有机融合,在收藏中欣赏,在欣赏中收藏,既参与收藏,也提高水平,做到收藏与欣赏同步进行,通过收藏不断培养兴趣度,但不局限于兴趣或爱好,而是从中有所感受,有所认识,有所提高,如此这般,收藏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您在用心做好的同时,一定会感受其别样的魅力。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