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日子

发布于:2016-11-23 17: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九里

  -1-

  银川在这周终于入了冬,气温陡降,是一种主动出击的冷,天也变得时而阴沉时而明媚。最爱的满城绿叶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也没能去三里屯看银杏叶满地金黄。我跟所有人一样,躲在厚厚的衣物下,伪装成还算温暖的模样。穿起去年冬天最喜欢的那件黑色呢大衣,手插在兜里来抵抗着寒冷的攻势。

  下班的路上,每个人都走得很快,不知是寒冷加快了人的脚步,还是人本来就习惯向前看。可能走在后面的,容易挨冻。

  冬天是零下的,也可能是零上的。

  -2-

  我熬了粥。金黄色的小米落在白瓷碗上,蛮好看。我跟自己说:要坚持喝粥,养胃。

  运动变得艰难。每天步行100分钟,刚刚好。健身房的课程再也没能赶上,偶尔提前下班,或练练瑜伽,或约三五好友喝点小酒,亦或窝在床上码字听曲。

  下午四点左右的样子,总有人在楼下拉二胡,支离破碎,幽幽怨怨,如泣如诉。

  曲意是忧伤的,也是开心的。

  -3-

  周围做投资的小伙伴一夕之间多起来。而我,隔岸观火太久,终究还是湿了鞋袜。既如此,何不畅快淋漓在水中戏耍一翻。

  考试成绩还没有公布,有可以想见的惨烈。不缺再战的勇气,约起来。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截然不同的将来。

  今天同事跟我说,女人要事业没用,还是要看能不能嫁个好男人。我想的是:升值。

  目前,不是没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给家里的电话,说不完的话题,遥远的故里,缱绻的乡情。

  声音是没温度的,也是有温度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