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幸福如旅

发布于:2014-10-11 09: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舒懋
    前日,带着秋日的几分凄冷,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从火车站匆匆回了家。

    汹涌而来的疲倦让我在两三个小时的车程里无所适从,一回家,便只顾着爬上自己的床倒头睡。睡得朦胧时,只听见貌似厨房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扰了我的清梦。

    好像有几个月没见到她了:佝偻着身子,坐在案板前幹着饺子皮,手上的白面弄在了袖子上。“醒了?”母亲慢悠悠地转过身来,好像从我一回家她就知道我回来了。

    她非要嘱咐我赶紧回去再睡一会,说等一会饺子就好了,而我却怎么也没了睡意,洗了洗手跟她一起包饺子。亲娘俩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家常,或者一起因为一件小事不禁地笑,或者一起因为一个人愤慨。

    她说,回家吃顿妈妈包的饺子,暖暖身子还能填饱肚子。

    昨日,父亲下班回来得很早,手上拎着一大包东西,我也懒得去问那是些什么,只是谁也不管谁也不顾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母亲还没有下班,肚子就已经咕咕地在闹个不停。父亲和母亲都住在楼上,我住在一楼,平时也不怎么上去。此刻由于饥饿难耐,索性上去看看父亲在干什么,好歹给我做顿饭。

    “爸,你在房间干什么的?”我敲着门问。父亲只回了我一句让我等等,然后仍是没有开门。

    父亲把那包东西又拎了出来,直接放到了我房间里。始终一副很有安排的样子,也不搭理我。

    母亲终于下了班,弟弟也终于放了学,我已经饿得不想说话。自己懒得动弹,不成想父亲比我还懒。

    从来不曾想过父如母的温柔,却不敢忘记母亲的唠叨。一字一句的温柔是怎样也无法闪躲的,这就好像漫天卷地的雪花带给我最纯真的快乐,又好像三月不可多得的春雨,滋润我。

    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幸福之旅,也许从享受幸福,感受何为幸福时,我们的人生便如旅。旅途的路上,我们看过风景的秀丽和沧桑,最后却难找的到终点。因为我们总是这样,往往在追求幸福的途中,就已与幸福相偎相依。

    幸福如旅,前方光景正好,收拾好心情,重又追寻去。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