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鬼吓鬼

发布于:2008-10-25 23: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叶林松

  在潼阳西南的吴滩村里,有个叫张二贵的光棍汉,此人生性胆小如鼠、嗜酒如命,是个十足的“胆小鬼”加“酒鬼”,又因名叫二贵,时间一长,村里人都叫他张二鬼。

  一天,张二鬼在南庄的亲戚家出喜礼,美酒佳肴,他哪肯放过这个一醉方休的好机会?一直喝到掌灯时分,人家新娘子都进了洞房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酒桌,跌跌撞撞地踏上归途。

  此时天已一片漆黑,又下了点小雨,张二鬼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路越来越烂,他满脚都是泥,累得满身大汗,加上冷风一吹,张二贵打了个哆嗦,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接着胆小的劲可就上来了,如果不是喝得醉麻三的,打死他也不敢一个人走夜路,可现在已经是骑虎难下了,没办法,只好壮着胆子走吧。

  前面就是乱坟岗了,那里白天都是阴森森的,张二鬼的心咚咚直跳,头皮发麻,心想不朝那边看,不朝那边看……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直想早点经过这块是非之地,可那块地也不算短,他开始小跑起来,突然后边传来一声鸟叫,吓得他妈啦一声,撒开腿就跑!没想到有什么东西狠狠地在他腿肚子抽了一下!张二鬼吓懵了,拼了命地跑,结果那东西跟着他不放,越抽越快,越抽越狠!还夹杂着嗖嗖的风声,吓得他像猪一样的嚎叫,可怜的张二鬼,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这时村里亮起了灯光,有不少人打着手电寻了过来,找了半天,结果在坟地边上的水沟里发现了翻着白眼、口吐白沫的张二鬼,大家像拖死猪一样,把张二鬼弄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张二鬼迷迷糊糊地醒了,想起昨夜的事心有余悸,他下意识地拎起床下的鞋子,不禁哑然失笑:原来,鞋底粘了一根茅草,茅草上粘了一个大泥蛋,可不,一跑起来就打腿肚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