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河北省作协组织召开重点文学作品出版推介会

发布于:2010-10-20 09: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中国作家网

 

  2010年10月19日,河北省重点文学作品出版推介会在省作协召开。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相金科到会并讲话。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俊山、省出版集团出版传媒处副主任王书华和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和河北省内外出版界、知名文学刊物的专家学者王俊石、宁肯、安然、王德领、黄孝阳、马千海、李彬、张采鑫、董素山、李剑霞、张茂斌,以及承担河北省重点文学创作选题任务的作家、新闻媒体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力平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延青参加了会议。

  相金科指出,河北省作协组织这次会议目的是,为使作家创作成果走向市场、走向社会,为作家与出版单位的交流和互动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河北精品创作更加健康地发展。2010年初,河北省作协发布了《河北省作家协会文重点创作选题扶持办法》和《2010年度文学精品创作选题指南》,面向全省征集创作选题。一年来,河北省作协责任部门对作家创作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和帮助,被确定选题的18位作家认真创作,大部分已完成了初稿。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作家把自己的创作成果转化成社会文化资源,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赢。

  来自河北省内外出版机构和文学刊物的领导与专家对河北省作家协会建立重点选题扶持机制,推进扶持工作制度化建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誉。他们表示,全力支持河北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工作,愿为河北作家创作成果走向市场、走向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张俊山代表河北省委宣传部领导,对河北省作协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这次重点作品推介会充分肯定,对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等出版单位和文学刊物的专家学者莅临河北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文学事业繁荣与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