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杂文学会2014年年会在连云港召开

发布于:2014-11-12 11: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本网讯  11月9日-11日,江苏省杂文学会2014年年会在连云港市孔望山北麓东海名郡召开,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副主任何国军、《杂文报》报社编辑张军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由江苏省杂文学会副会长、原连云港日报总编刘畅征主持,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到会并作了讲话,滕雯对江苏省杂文学会年会在连云港召开表示祝贺,对杂文作家表示欢迎。滕雯介绍,连云港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连接新欧亚大陆桥,是新欧亚大陆桥的东桥头堡。孔望山是与文化、文学最接地气的地方。滕雯说,文艺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杂文与新闻评论有异曲同工之妙。连云港的经济发展需要文化的支撑,需要杂文作家的支持。

  年会上,省杂文学会副会长、徐州市杂文学会会长袁成兰介绍了徐州市杂文学会活动开展情况,近年来,徐州市杂文学会编印了会刊《徐州杂文》,出版了34本文集,同时,徐州市杂文学会承担了公开出版物《乡土•汉风》的编辑出版工作。下一步徐州杂文学会还计划于《杂文报》联合举办征文活动。袁成兰还创作了“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书法作品,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省杂文学会副会长、东台市杂文学会会长朱兆龙统计了2014年江苏杂文作者在《杂文报》上的文章发表情况。

  江苏省杂文学会会长王向东就学会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王向东说,今年的年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的背景下举行的,意义重大。王向东首先感谢《杂文报》对江苏杂文界的支持,同时希望杂文作者对媒体也多一点理解。王向东说,有位作家说文学的责任是传递真善美,这一点值得杂文作者深思,杂文同样也要传递真善美。什么是真善美?王向东认为,反映民生疾苦就是真,与人为善就是善,陶冶审美就是美。王向东认为,杂文反映的都是民间疾苦,杂文作者就要为弱势群体说话,杂文作者也是弱势群体,所以批评也要掌握方法、方式和技巧,如何批评值得杂文作者思考。王向东最后希望,杂文作者的视野、思想要更开阔一些,看得深一点、远一点、宽一点。

  最后,江苏省社科学会部副主任何国军发表了讲话,何国军首先对杂文学会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何国军说,省社科联一直关注与支持杂文学会的发展,对于江苏杂文作者取得的创作成果,何国军表示了祝贺。
 





会议现场


省杂文学会副会长、徐州市杂文学会会长袁成兰现场展示作品祝贺年会召开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