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花开文学》编辑部组织到邳州采风

发布于:2020-11-10 16: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11月8日,由《花开文学》编辑部组织的采风团到江苏邳州进行采风,采风团由《花开文学》杂志编辑组成。
 
  在邳州市土山镇,采采风团参观了具有2000年历史的土山古镇,这里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建有全国第四、江苏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关帝庙。采风团还参观了碾庄圩战斗指挥所旧址。碾庄圩战斗发生在1948年11月6日至1948年11月22日,历时17天,是淮海战役第一阶段一次大规模围歼战,共歼敌17.8万人。此场战斗,华东野战军在粟裕将军的指挥下,全歼黄百韬兵团,为夺取淮海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走向了转折点。
 
  在邳州市八路镇,采风团一行参观了小萝卜头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位于岠山脚下,为纪念全国最小的革命烈士宋振中而建。宋振中是小说《红岩》里的小萝卜头的原型,为革命烈士宋绮云和徐林侠的幼子。1949年9月6日,宋振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于重庆歌乐山下的松林坡,年仅8岁,重庆解放后,宋振中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也是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
 
  在邳州市铁富镇,采风团一行参观了著名的时光隧道景点,该景点因路两边的银杏树相互交织而自然形成了“隧道”奇观,因而被冠名为“时光隧道”,是邳州市著名的乡村景点。采风团一行还参观了银杏湖景点,在岁月静好中感受美丽的乡村景色,去寻找文学创作的灵感。
 
 
  
采风团合影一

采风团合影二

采风团合影三

采风团合影四

采风团合影五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