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亲的眼神

发布于:2013-01-16 07: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缕清风
  距离上一次的欢聚已有时日,忘不了初次会面时的亲切与欢喜,从陌生到熟悉是如此简短;忘不了鲸塘老街上的溜达,昨日与今时同一时间呈现;忘不了两大桌的相敬相融,亲人和朋友已然一家。更忘不了几位母亲忙碌的身影,殷殷的眼神!
  刚踏进朋友月的家门,妻子带着不便的身子淡淡地迎了我们的到来,许是生活不易,许是性情使然。全没当回事地走进屋去,两位妈妈一边张罗着中午的菜肴,一边忙不迭地招呼着我们,心里满是暖暖的感动!当我们从老街转悠回来,家里已经满桌子摆开。我们一一就座,两位母亲还在时不时地上着菜。经我们再三要求,终于落座。可分明看到这亲如姐妹般的两亲家几乎都没动筷子,不约而同地向我们阐述起自家孩子致残的原因,特殊的“生产”情形,落后的医疗手段,造成了两个孩子自娘胎便开始的艰难人生,怜惜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听着心一阵阵生疼。看得出月的聪颖过人和自强不息让母亲很是欣慰和骄傲,那陌生的真实姓名经反复念叨后瞬间变得亲切自然。月的妻子一看就是个善良的人儿,妈妈看她的眼神,我想这辈子都会是瞅着长不大的小丫头一般。吃菜盛饭的当儿,母亲总会不时地叮嘱两声,不难看出这已成了习惯。席间还有位老母亲,那是朋友凤如影随形的老母亲。几乎没听到她说几句话,也没见她吃些什么,只是默默地坐在一旁,悉心照顾着坐在轮椅上,仅剩的一只手还不能任意动弹的凤儿。我们的凤儿干净而美丽,母亲明显地苍老而略显疲惫,但眼里写满了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爱。
  《圣经》说:“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月的女儿天使般纯洁美丽,便是很好地应验了这句话。在我们的宴席将近尾声之际,小丫头大方地表演起节目来,一个接着一个,无意中看到月的妻子歪着脑袋深情地望着女儿,眼里是笑,是爱,是美!我几乎看呆了!我们一大群朋友的到来没能让她笑,我们一轮轮的敬意没能让她笑,但听着女儿动听的歌声,看着女儿迷人的舞姿,那份发自内心深处的母性让她如花儿绽放。
  哦,我亲爱的朋友,看着你们美的美、帅的帅,感受着你们身上的能量和才气,真觉得你们身体的残疾是上天对你们的妒忌。但看着一个个母亲深情而动人的眼神,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上天对你们的深深眷顾。风不由自主地临屏抱拳祈祷: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