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间仙境

发布于:2015-07-21 15: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董善芹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心中若无烦心事,便是人生好时节——无门禅师。

       那些凡人俗事暂告一段落,把自己重新归整一下,从容的进入以往生活!

       清晨叫醒我的依然是猫儿,打理好晨课,回到床上调息,小小的创作便从这里开始。或捧上一本书,或播放一段音乐!让身心要么在路上,要么在学习,这是心灵释放,也是修身静养!

       播放《高山流水》纯音乐,我静卧在床上,闭上眼睛,听这天赖之音……

       身体像浸泡在水里的泥胎,随着水波荡漾,一圈一圈往外晕,溶化,放大……身体这皮馕,因为音乐的渗透,在净化,成了薄如蝉翼的外壳。清澈透明的血液像河流,五脏六腑成了山川,晶莹剔透,让人一目了然。脉博象缓缓的流水,心跳如巍峨的群山。

       静躺,看似未动,灵魂先行,我飘逸着长裙,像出宫的嫦娥,挥舞衣袖,移步到天池,看这人间美景,让人叹服,令人痴癫,脚下软绵绵,踩着轻柔的云朵,身体像羽毛一样轻盈……

       咦!哪来这呼呼的鼾声?我睁眼侧目,噢!原来是贪睡的猫儿,高雅的卧睡在我脚边,头微微翘起,枕着一卷书,装作文人的样子!也罢也罢,既然来了,就陪我一起仙游吧!瞧你那小样,好像也在听音乐,轻轻的扇动着鼻翼,像是嗅到了太白金星仙丹的味道。

       馋猫,来吧!我若是那月里的嫦娥,你就是那玉兔,哦不,是玉猫!你要有灵性哟!天堂里都是神仙!不兴偷懒的,收起你那懒惰的本性!招摇一下,来个ps,展示一下自己。

       秀完之后,我脚一蹬,它“嗷”的一声,窜了出去!哼!破猫,都怪你,惊扰我的美梦,多美的意境,梦里我都成嫦娥了,被你一阵鼾声,将我从天际拉回了现实,你安的什么心?

       主题古筝,奏到高潮时,拨动的弦,像在摆弄心尖,一下一下,直醉到心田,清脆委婉,那附和的旋律,像云朵一样轻轻舒卷,直令人想飞上天之颠……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