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最初的梦想

发布于:2015-06-28 10: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泽龄

  我想我们又该出发了。

  我是你最初的梦想,没有束缚,没有后顾之忧,有的,都是你对未来的美好设想。

  我像是你的影子,时刻跟在你的身旁。你天真地吹着气泡泡,以为这个世界是你幻想般那么可爱。你把我捏在手心里,紧紧地。满怀兴奋地带着我去闯荡世界,你以为,一步就可以登天。你笑着,期待有一天,我会开花,最初的梦想会实现。

  你慢慢地长大了。

  可是,你变了,有很多次,你想放弃我。

  你说你感觉不到你在走,但你的确在奋然前行;你说你感觉你自己很努力,可是却已经落后他人已久。你说你累了,带着我这个包袱活在这个世界上,有负担,倒不如浑浑噩噩来得轻松。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尘世中,一个简单纯粹的梦想,没有比养家糊口来得实在。在物质基础没有落实的情况下,拥有我越来越成为一件荒谬可笑的事件。我难过了,曾经你是那么慷慨激昂,想要实现你最初的梦想,如今你却如此卑微地在现实面前低下了头。我听到你呼吸的声音,非常微弱,没有一点生命力。可是,亲爱的,当人们向前看的时候,未来肯定任重而道远,但是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见证你前进的步伐。现实很骨感,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最初的梦想,我会帮你,指导你,你也要努力,往前走,健壮起来的双腿才能负起责任,对自己负责,对梦想负责。最初的梦想很干净,很纯粹。即使一路难行,我一直与你同在。

  现实的残忍我们无法改变,但常常有这种情况,你背着我走在一条长长的黑暗甬道上行走,前方有依稀的光芒,却渐行渐远,怎么也有不到。也许这就是人生的瓶颈吧。再坚持一下,就会陡然明亮,一片目不暇接的开阔,柳暗花明。可是你又停了,把我扔在路口,你一个人蹲着路边,埋怨追求梦想的道路是那么漫长,遥遥无期。在这条追求你最初梦想的道路上,你的脚步是那么迫切,那么渴望成功,却忘了你脚下的坑坑洼洼已经污染了你原本纯粹的心灵,你永远在赶路,不眠不休,以为努力了就会有回报,可是这怎么会有经历去面对这一路上的心酸坎坷呢?在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注定你要和我一起前行。曾经你不顾一切想要实现梦想,如今却因为累,茫茫无期又想要放弃我,面对孤独一蹶不振,那为何你当初要产生我,我情愿死在你思想的腹胎中。亲爱的,别放弃,我会陪你,不屈不挠,一个拥有干净纯粹的最初梦想的人,他自己不能被自己打败。

  别哭,别怕,我一直都在。

  我们又要开始出发了。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