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如水,潭深水静

发布于:2015-03-07 08: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芊莫

  粉嘟嘟的小脸,白皙的皮肤,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她是小小,我孩子同病房的小病友。

  曾有人说,生病的孩子都是一个个折翼的天使。多好的比喻,天使,是的呀,他们是上苍派来的,带着天赐的旨意,以及考验。这样的天使,惹人怜惜,特别是小孩儿,更是让人又怜又爱。

  小小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儿,很招人喜欢,才2个多月的小人儿,已经会跟大人呀呀谈心。谁叫她的名字,她都会转头找一下,再冲你笑笑。小小,这个昵称真好,小小的你,小可人儿,叫起来,是那样的亲昵,似乎多余的语言都不用说了,单是这么叫着,就爱意融融了。

  是的,我常常看到她的爸爸在床头跟她谈心,话不多,不是“小小你好”,就是“小小笑一个”,初为人父,即遭遇女儿生病,他有很多话要对女儿说,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就一遍遍地唤着她的小名,这样的温情也很盛大。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小小,更多是因为小女孩儿的乖巧。小小住进病房时,我的孩子刚手术,正处于疼痛期,然而,无论夜里多么吵闹,小小都安睡着,两个小时醒来喝一次奶,很少哭闹,乖巧地很。

  小小的爸爸妈妈和我同龄,我们常常坐在一起聊天,聊孩子的病,聊孩子的未来。他们说,小小是忽然之间就发热,腿不能动,刚瞧医生时,医生说孩子病得重,他们伤心极了,怎么也想不通,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忽然就这样了,小小妈妈为此哭了很久。刚刚做了爸爸妈妈,幸福还没好好地品,就遭到了无情的打击,怎能不痛。那天,我的孩子诊断结果出来,我们何不是如此。只是再怎样痛,还得微笑着面对孩子。

  在等待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我看到小小的爸爸妈妈倒安静了,常常相互安慰:小小吃得好,睡得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小小退烧了,说不定病很快就好了;小小的腿能动了,比以前灵活了……看着他俩和小小聊天,抱小小到走廊里溜达,静静地过着每一天,这样的情景,常常让人恍惚,小小确实好好的呀。

  后来,有一天,医生来到病房,告诉了他们小小的诊断结果,确实不容乐观。医生走后,我想说几句话安慰他们,可不知道如何说起。我看到,他俩一个坐在小小的床前闷闷地看着小小,一个拿着小凳子坐到了过道上,很长一段时间,他俩都没说话。这个时候其实是需要静一静的,他人的安慰抵达不了痛处,只有自己可以说服自己。

  然而,就在第二天,我看到,他们又像往常一样安静了,给小小喂奶、换尿布、晒太阳,时不时地还过来逗我的孩子。或许在某个时刻,他们都想通了,痛是痛的,但是痛不是良药,无济于事,日子还得好好过。当然这是我的猜测,也是我给孩子治病以来的心理安慰。等孩子们都睡了,我们再次坐在一起谈心时,小小爸爸说,腿不好使,好好治,总会越来越好的,我们爱她还怕什么。一句话,我们都释然了,彼此咀嚼着这个理儿,心里越来越坚定:爱是良药啊,佐以努力,什么病克服不了,什么挫折渡不过?

  孩子住院期间,曾有有人发来短信,她说,好好宝贝你的孩子,有缺陷的孩子都是上苍派来的佛,在考验你呢,直至把你也度化为佛。我把这个短信读给小小的爸爸妈妈听,他们听了笑了笑,抱着小小深情地看了好久。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想到了一个词,静水潭深,他们的爱不就是一汪潭水,那样地静,又是那样地深。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