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中的“欧亨利”

发布于:2012-08-05 11: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生活中有时候一些事的结局就像“欧亨利”的小说一样,让人无从捉摸,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撞车之后

  我骑车走在路上,对面一个走反道的跟我撞了一下,还没等我开口,就听他说:“这小孩怎么开车的!”事情发生后,他首先想到的是别人有问题而不是自己,而且我相信这样的人绝对不止他一个,但是想想现在的社会现状,还是坦然接受吧。

  我在路上看到两位女士骑车“接触”了一下,我很想看看如何发展,于是停留下来。她们并没有责问对方“你怎么骑车的?”而是互相笑了笑,说不好意思,并互相询问有没有受伤,这现象很少见,出乎我的意外,更让我惊讶的是,围观者不少竟流露出失望的眼神!

现今的饥荒

  今天乡下的爷爷来看我,他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前些天收玉米,我爷爷头一天把玉米砍倒留待第二天把玉米棒从杆上扳下来,可到了第二天发现地头的一些玉米秆上没了玉米棒——被人偷走了。

  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若是穷苦年代为吃饭发愁,偷一点还能理解,可现今衣食无忧还如此,实在是太失身份了、太不该了。但是想想现在的社会什么样的人没有,还是接受吧。

大人的演戏

  我父亲请他的老同学吃饭,饭店就是父亲的同学开的。饭吃过后,父亲去付钱,店主退了二百元给我的父亲,父亲极力推辞,两人连声说:“拿着,拿着。”推推搡搡,最终店主终于将钱推给了我的父亲。

  我以前也吃过饭局,可到了付钱的时候往往是店主要多收,吃饭者要少付,现在竟倒了过来!这是大人演的戏,普遍现象,情理之中。

还有这样做生意的

  十字路口有一个报摊,兼卖冰棍饮料,摊主是一位老人。我去那里买报纸,却没有见到人。向周围的人一打听,在附近的一个门面里找到了他,我说:“我要买报纸。”他说:“你直接把钱放在报纸那儿,将报纸取走即可。”我回到报摊那儿,果见放报纸的桌子上面有一摊硬币在那儿。我不由得对老人肃然起敬,他不担心有人不给钱直接将报纸取走,也不担心有人打钱的主意,这真得让我觉得很意外,好像只有大学里的无人超市才会有这样的现象吧。意料之外。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