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跪在母亲的坟前

发布于:2011-03-07 10: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子纬

又是一个清明节,人们用不同的方式祭奠已故的亲友,扫墓、献花、植树、立碑。

我的母亲离开我已经十几年了,每年的清明节,我都要到母亲的坟上扫墓祭奠。母亲的离开,我至今十分悲痛。

雨疯了似的下个不停,农民需要雨水的时候,上天却不给一点雨,上天有时是那么的吝啬。今天出租车的生意十分好,司机们脸上露出十分愉悦的表情。饭馆里,宾馆里,茶馆里,咖啡馆里生意出奇地好。这场雨令人十分烦躁。

细雨蒙蒙,我来到母亲的坟前,空旷的山谷里,坟的周围野花芳香,小草青翠浴滴,小树迎风摆动,小鸟唧唧喳喳。一岁一枯荣,生命力很强的小草一年四季陪伴着母亲的孤坟,使得母亲不是那么孤单。这些花草树木是多么可爱啊。我想起了母亲,她正在田间地头锄地,她正在家里做饭。

母亲没有坐过火车,也没有坐过飞机,连坐汽车的机会也仅有几次。她没有吃过肯德基,没有吃过麦当劳,连方便面也没有吃过。母亲走的是那么匆忙,我想起了母亲曾经吃苦耐劳,我想起了母亲曾经坚忍不拔,我想起了母亲曾经憨厚淳朴。

雨下的越来越大,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母亲的孤坟,回头望望母亲孤坟前的小树被雨水冲洗的绿格油油,母亲孤坟前的小草也在哭泣,小草好像对我说:可怜的孩子,妈妈在天堂照看着你,苦命的孩子,你要好好劳动,好好做人。为妈妈和家人争气,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这样妈妈才能安息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