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茶靡花尽,孑然一身

发布于:2013-11-02 07: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尚晓庆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我们执手相伴多年时光得耗费我们多少次不期而遇的擦肩而过呢?我时常感叹着如此玄妙的缘分,却也常常在不经意间流落出点滴感伤,离开你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感觉如隔世一般长久。

  你是活泼的,你是爽朗的,你的活泼时常让我恼怒,让我吃惊,让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可是天知道看着你在我面前肆无忌惮的笑,无所顾忌的疯,我是多么的羡慕你。我承认自己是卑微的也是极度自卑的,我在所有人的面前总是一副开朗乖巧的模样,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总忍不住感伤。破裂不堪的大家庭,矛盾像海浪一样,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这里我感受不到一个家该有的温暖。心里会想这世界上到底还有什么可以让我毫不顾虑的信赖。这些事是我心底无法释怀的硬伤,可这一切我又无力改变,令人讽刺的是,命运对我是不公平的,可幸运的女神又时常握着幸运之种撒在大地上,而我幸运地触及到,她毫不吝啬地将你赐予我,让我这个卑微的孩子有了一个依靠。

  你对我的好,是发自内心的,是不容置疑的,始终犹记。高一那年,我第一次遇见你,那时的你笑靥如花,仿佛吃了自己此生最美味的甜点。看着你课下忙前忙后地给我买水,又跑前跑后地帮我传递信物,我的心里空然涌现了一种莫名的情愫,想笑的冲动涌上心头,我觉得我这一辈子再也不会拥有如你这般在乎我的人了。我也不会忘记那天你听我哭着诉说着那段像未曾开放的花,却已凋谢的故事的反应,你一夜未眠,搂我入睡的情景,你柔软的小手轻拍着我的背,柔柔的的话语字字句句落入我耳,是你让我懂得了友情里永远都躁动着一种爱情里无法跨越的情愫。我也无法忘记,在充满紧张与压抑的高三,是你用你无微不至的关心释放了我的不安,你甚至舍弃了你的男友,把所有应该属于你俩的美好时光都给予了我,你就那么默默地陪着我,从没提及我的家庭,也从没与我谈论那段逝去的感情。我知道你是怕触及我的我的伤心之处,可那时的我却把这一切归于自然。因为过于习惯,过于依赖,让我忘却了你对我的好,如今想想,既懊恼又深感歉意。我的手机时常停机,而我又是个粗心的女孩,每次手机停机,我都觉察不到,你总是在拨过我的手机号之后急忙找营业厅帮我充值话费,继而十分生气地骂我,我听得出你的生气,因为你担心我,所以在我看来那不是骂,是一种在乎。每个女生都渴望自己如公主般被人宠着被人惯着,你给的是不一样的疼爱,我觉得你每次骂我的时候空气里都会撒着浓烈而又热情的爱。

  静坐在教室仔细想来,你教会我的事情真的很多,如果没有你,也许我的青春就那么溜走了。没有刺激,没有冒险,你曾拉着我在临近高考的前几天逃课,从来没逃过课的我像是偷吃禁果一样既新奇又害怕。我们在大雨里奔跑,开心地按着游戏的键盘,这是我从小到大最放肆的一次,我会永远记得那时的快乐,你所做的一切让我感到自己无比的高兴,此生有你,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

  可让我无助的是,幸运女神她偷了个懒,在她偷懒之际,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大规模的分离,你一个人毅然决然地去了河北,而我只能听天由命,来到山东。来山东的第一天,我是新奇的,我觉得只要自己敞开了心扉,还是能遇到如你这般的女子。可日子久了,才发现自己错了,我自嘲着苦笑。越长大越孤单,单纯的友谊已日渐稀有,但我相信你会为我祈祷一份纯净的友谊,不管以后我会遇到多少的朋友。不要感伤,你要坚信我的心中始终为你徒留一块空地,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不可代替的,你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泪水不禁潸然模糊了视线,却模糊不了记忆中你那张为我担忧而紧紧凝在一起的小脸。空气周围洋洋洒洒的都是我细碎而有紧密的思念,我等夏天等秋天,只为求得与你的一次相见。亲爱的你,我真的好想你。

  人往往就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拥有的时候,总嫌你烦,嫌你小题大做,可真的等到失去的时候,却满心想的都是你。我不知道现在这样讲会不会太晚,你会不会笑我傻,我自以为自己并非一个煽情的人,可如今却总在天气晴朗时,思念泛滥。有人说,习惯和依赖是最伤人的,而我感觉自己对你更多的是信任。你不会在我丢脸时嘲笑我,更不会在我失落时打击我。你始终是表里如一的,你不懂得阿谀奉承,只是一味没心没肺的付出。你会在我偶尔的恶作剧中急得脸色煞白,你也会在我痛苦时不知所措。你对我如此的良苦用心,让我怎能忘怀?时间放养着我绵绵无绝期的思念,远在一方的你能感受到吗?

  樱花散落,疾风擦过,我裹紧身上的毛衣,收拾好心情,拿起书本走出教室。茶靡花尽,坚守执着,我仍旧孑然一身等候与你的相遇。此时的我真的想你,好想,好想……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