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什么是同事

发布于:2012-06-03 16: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什么是同事?同事就是当你走进校门,车子还停在很远的地方时,树下便会有热情的声音传来,接着你便见到了那些可亲的人,她们会大声地叫着你的名字,还有善意的玩笑,更会记得给你留下最好的聊天的位子。

  什么是同事?同事就是即使是在人头攒动的街头,你依然能够准确地认出那个穿着裙子的熟悉的背影。这时你情绪激动,并迫不及待地从人群中急急穿过,就只会从她背后突然跳出:“耶,原来你也在这里!”于是两个人便开始叽叽喳喳地谈话,这时街头又添了两只快乐的麻雀。

  什么是同事?同事就是在你正饿着肚子的时候,会有那么一个女人不愠不火地走过来,并神秘地朝你眨着眼睛。当你走近时,便被那个人急急地拉着往厨房走,这时,你定会看见桌子上摆有酱油炒过的猪肉,还有你最爱吃的黑豆饭。于是你眼里便热泪盈眶。

  什么是同事?同事就是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一个电话打给他们:“今晚的自习课我不能去了,你能帮我看一下吗?”这时那边便会毫不犹豫地传来一个肯定的回答:“行的,行的,你忙你的,只要照顾好孩子老人就可以了。”就这样,你欠了那边那个人一个又一个的人情,但是却从来不需要去偿还得的那些个可爱的人。

  什么是同事?同事就是只要有她们在,即使你不知道开会的时间也没关系,提前一天,一连会有几个人或打电话或发短信或在QQ上留言给你;同样的,只要有她们在,你网购的时候从来不用担心会没人帮你领东西,久而久之,你会过意不去,会对她说些歉意的话,可是那个人说:“没事没事,你尽管买,只要你愿意买,我只管帮你领好了。”这份情谊,你怎会忘记?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一直以来,都想写一写这些天天见面的,可以无拘无束地跟她们聊天的可亲的人。但就在要下笔的时候,却又有些惊慌、有些胆怯,因为总是害怕自己不能够写出真实的她们,更害怕自己有一天会失去她们!

  在这所学校的六年,是我一生中过得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每每临近期末,我总是觉得放假的时间太长。因为,我将会有长长的日子看不到这些熟悉的可爱的人;有时候放假要离开时,我真想跟她们拥抱一下,说一些亲切的话,但又害怕她们认为这样的举动太过于矫情。于是只能彼此说一些无所谓的话题,然后沉默的离开。

  今日,又一个学期已过,最后一天散学典礼,我又得跟这些可亲的人离别了。大家伙在食堂嘻嘻哈哈哈一阵子之后,大家又都沉默地离开。留下的,只有这空寂的校园,还有屋前那几棵落寞的芒果树。这个冬天,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它们下边烤火,是它们,见证了我们已往的欢快时光。而现在,大家又都各自散去。我一百遍地告诉自己:不伤感,不伤感。可恨的是,这不争气的泪水,还是暴露出了我心底的忧伤。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分,我总会想起以往的那些岁月,想起,这些给我带来了无数快乐的男人女人们!我不会说太多的感谢的话,在这里,只能真心地说:感谢你们,我的可亲可爱的同事们,有你们相伴的日子,真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