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命中注定我追你

发布于:2013-09-07 0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竹影林逸

  夏日的清晨,空气中点染了阳光的熏然,并不十分刺眼,夹杂着清洁工人喷洒的路面清洁剂的味道,顺着车窗的缝隙飘了进来,司晨百无聊赖地靠在方向盘上,左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节奏,这里尚是清晨五点半的时光,大洋彼岸的那个城市里,夜生活刚刚拉开了序幕,有些人按着自己的习惯就忘了他的作息,清晨的那通来电,其实只是寥寥几句问候,却搅乱了他的睡意。

  昨夜去参加聚会,散场的时候已过凌晨,开着车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门口,竟完全不符他一贯刻意低调的作风,不顾明早醒来一定会引起一番小小的骚动,索性就在车里睡下了。

  “笃笃笃!”有人敲响了汽车的玻璃窗,司晨揉了揉紧皱的眉心,刚刚蓄起的睡意又被扰醒。“笃笃笃!”始作俑者倒是锲而不舍,两根手指不停地敲着这边的玻璃窗,外面的太阳还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样子,时间还早得很。司晨不耐烦地按下一截车窗,却是一个学生装扮的女孩,一身运动装很清爽,脸上也是脂粉未施。

  “同学,请问这么早你有什么事吗?”尽管被扰醒,却不忘维持贯有的风度。

  “你好,我是中文系三班的夏阳。”女孩一张小脸红扑扑的,眼睛扑闪扑闪,像是鼓足了勇气,又像是在偷偷地算计着什么。

  “所以呢?”注视着女孩脸上过于丰富的表情,司晨突然兴趣大增,有意引导她往下说。

  “我想——我想说——司晨同学,我喜欢你,我决定收你当我的妾室!”

  “哦?”司晨挑眉,“你确定是妾室?”

  “要不,正妻也行,反正只要你答应嫁给我就行。”夏阳简直狗腿到不行,活脱脱就是一株盛开在改革春风下、时代浪潮里的——狗尾巴花。

  “你确定是嫁?”

  “这么说,你不同意嫁给我……”夏阳嘴唇抿成一线,两边的眉毛很有喜感地拧在一起,像一条正在冬眠的毛毛虫。她却突然仰起头,双眼放光,俨然已经下定了决心,“既然你不同意嫁给我,我勉为其难娶你也行。”

  “可是同学我好像不记得我曾经见过你。”司晨冷着一张脸,“无聊!”

  “那、好吧……再见。”女孩精致的小脸瞬间垮了下来,腮帮鼓鼓的,转过身垂头丧气地走了,她显然很失望,却并不见得有多难过。

  司晨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看来今后的生活不会太无聊了。”

  “怎么样,怎么样,他怎么说的?”室友们叽叽喳喳地围着夏阳问个不停,夏阳听得头都大了,很想买块豆腐撞死。

  “他说,他不记得见过我。”

  “切,拿钱,拿钱,早知道是这样,就说你输定了。”室友们开始分钱,除了齐昕大杀四方笑得特别贱以外,其他人都输了个精光,边抱怨边掏钱。

  “姑奶奶,你不会争气一点吗?怎么说我也押了十块钱赌你表白成功的。”

  “就说你不要去了,还不如换我去,好歹成功率大一点,不至于输得倾家荡产啊!反正打赌的时候只说追到他就好了,又没规定是谁上。”

  “对呀对呀!早知道司晨少爷不会喜欢你这型的,我一个星期的早饭就这么赔进去了。诶,失策!”

  “你,你们!我不活了,我要去买豆腐!”夏阳一瘪嘴,嘟嘟囔囔装委屈。

  “别,那有墙,把豆腐钱省下,卖豆腐的也不容易。”

  “呜呜呜……我不管啦,我一定要追到他!我输的钱一定要赢回来!”

  夏阳说到做到,果断开始了新一轮穷追猛打的攻势,上班路上拦,下班家门口堵,不接她电话就该写信,那是相当古典了。所以再好脾气的人也有抓狂的时候,更何况我们高贵的司晨少爷呢!终于有一天司晨被逼急了。

  “夏同学你到底想怎样,这一个月你每天给我寄一封情书,上面有多少错别字我先不说了,你居然连语法都用错了,什么叫‘我每天想你如丧考妣!’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如丧考妣!”

  “怎么会,明明已经下载了最新版的情书代写系统啦?”夏阳嘟囔着,却忽略了她此刻的声音大了不只一点点。司晨已经被气得咬牙切齿了,拳头紧紧地攥着,骨节分明。

  “咦?你的脸怎么黑了,是不是生病了?”夏阳伸手去摸司晨的额头,不防被司晨大手一挥狠狠打掉。

  “就当我没问过。”司晨转身就走,大步流星连头也不回。

  夏阳愣在原地,一脸无措的表情,许是被司晨转身离去的行为刺激到了,夏阳突然没头没脑、不管不顾地开始大喊,完全忘记自己此刻正身处人流熙熙攘攘的学子路。

  “司晨,我一定要追到你,你等着接招吧!”

  司晨脚步一顿,微微愣住,很快又重新加快步伐,只是原本沉郁的节奏此刻染上了些许的轻快。学子路上阳光明媚,凹凸不平的碎石子也在光晕中柔和了棱角,某人的心情很不错呢!

  一场源于赌约的追求轰轰烈烈的展开了,是出于偶然还是命中注定,飞鸟和鱼的邂逅是否会有百转千回的延续?

  好像一只猫百无聊赖,找到了一个毛线团,觉得有趣,就两个爪子来来回回的拨弄,自己高兴着,自己乐呵着,一个低头才发现无意间这团毛线已经缠满了全身……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王乐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