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春,舞一段女子的传奇

发布于:2014-09-14 14: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健康

  如同一段传奇,青春,总是悄无声息地莅临我们,像一缕春风拂过苏醒的大地,懵懂的我们便流连春的生机盎然。看啊,春末的景致多么让人陶醉。绿意随风潜入夜,春雨润物细无声。小树的绿叶如少女的手,春风吹来,似哗啦啦地拍着手,手掌的光泽如碧波粼粼,可爱的脸蛋迎着风绽放微笑,一如那豆蔻年华的青春少女。阵阵春风送爽,送来了女孩花一样美丽的心灵。

  青春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少女,在春末阴雨绵绵的时刻走进书的世界里。那时的我,喜欢坐在阳台的角落里,借着天青色的光线,一字一句品读着《红楼梦》里宝黛的爱情故事。痴笑宝玉的不解风情,怜惜黛玉的骄弱柔情。宝玉摔玉,黛玉葬花,看了令人心酸、心怜、心惜、心碎。好生相爱、心有灵犀的两人,就这样蹉跎在美好的青春岁月里,不禁让人落泪叹惜。

  青春是一位心内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少女。那时的我,走进了琼瑶的时光里,不能自拔。一个个琼瑶女孩,在我梦中时隐时现,一个个故事,在我心中绵绵回味。琼瑶是多情的,在她描写的每一个女孩里,都种下了追求自由爱情的种子;琼瑶是美丽的,她笔下的女孩,有的气质清纯,比如《窗外》的林青霞;有的楚楚可怜,比如《婉君》里的喻小凡;有的灵动秀气,比如《六个梦》里的曹雪华……太多太多经典而又外貌气质性格都不一样的女孩,可是她们都拥有青春少女的同一种情怀:拥有一颗滚烫追求爱情的心,拥有诗一般美好的心灵。

  青春是一位跌落在美丽诗行里的女子。那时的我,跌落在人间四月天里。徐志摩一首《再别康桥》,让康桥的小河,变成世界上最柔情蜜意的涓涓细流;让他与林微茵的暧昧感情成为世人传颂的佳话;让他柔美轻灵的诗句成为咏物抒情的经典。“悄悄的,正如我悄悄的来……悄悄的正如我悄悄的走”。徐志摩在康桥初遇林微茵,她是他初见的美好。他的气质是儒雅的诗,她的气质是灵秀的画,一诗一画揉碎在康桥的柔波里,缱绻着他们一生的情谊。

  青春是一位从烟雨里走出的女子。那时的我,深情地朗诵着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读着他的诗,我想像着一幅美丽江南烟雨图:绿瓦青砖的江南小镇,淅淅沥沥的下着绵绵细雨,天空是青色的,房屋颜色透着一股湿漉漉的气息,显得有些古朴、陈旧,想来也有好些年的历史了。一个身着白色衣衫,围着灰色围巾,头戴黑色圆帽的白脸青年,撑着一把宽大的棕色雨伞,期待着,遇见丁香一样的姑娘,想像着她那紫色的忧郁、紫色的旗袍、花一样水灵的面容,雨滴一样水灵的眼睛……当刹那的图像飘过脑海,他就真的在雨巷的拐角处遇见了那位丁香气质女孩……故事的结局,太多太美也太凄凉,不禁闭上眼睛一个劲的傻笑,原来最美是初见。

  青春是一位神采飞扬的女舞者。那时的我,有着最美丽激昂的梦想,跳着青春的舞蹈,舞出人生不一样的精彩。想做像沈培艺那样出色的舞蹈家。她的舞蹈,是民族的,她敏捷而灵动的演绎着苗族采茶女的灵敏聪慧;她的舞蹈,是形象生动的,一条蛇精的千般姿色、万种妩媚,在她高难度的动作里竟是展现得天衣无缝、游刃有余;她的舞蹈,不仅是高难度的技巧,更多的是情感的自然流露,展现体态美、神韵美,心灵美、青春美,每缝接触到她的眼神,便觉得触电似,不得不称赞,她是一个极具青春美的舞者。

  青春是一位热爱生命、顽强不屈的女子。那时的我,将时光倒流,回忆童年美好的瞬间,在大院的空地上,天空多么蔚蓝,白云朵朵,轻风吹拂,荡起海浪似的绿波。风轻云淡,姹紫嫣红,都在我与她的舞蹈中仿佛变得更加美好。只是,甜美浪漫、阳光明媚的日子在经历了人情冷暖、爱恨情仇的磨搓下,溶化成为花季雨季少年的一个结,结里的世界,冰冷而忧伤,痛苦而纠结。日子长了,终归像黛玉一样,展着愁眉,病泱泱卧倒在病榻上,暗自流泪叹息。偶然,翻开儿时读过的张海迪的故事,心中隐隐地痛了一下,她的青春,在冰里火里走,学医写文,治病救人,顽强抵抗病魔。为了实现文学梦,她努力学习,笔耕不辍。青春,就应该像她那样,在逆流中奋勇前行,在痛苦中寻找寄托,拨开迷雾,追寻梦想。将悲与苦,化作前进的动力,微笑面对发生在青春里种种不如意,忘记疼痛,展望未来。

  拥有青春的女子,时而羞涩,时而多情,时而沉醉在墨香迷漫的爱情故事里,时而穿越诗行的时空,徜徉在艺术的光辉天堂里,时而梦想着自己的梦想,时而羡慕着别人的羡慕。

  青春,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我们迎着着风,迎着雨,在灿烂的春季里,以一颗柔情而火热的心,缠绕着生命之树,向上长,向上长,最后成长为一位德才兼备、心善妩媚的女人。

  青春是流光岁月里的最宝贵的年华,在这如梦似幻的时光里,我们这些如花似玉的女子,踏着人生之春的祥云,往天之涯,海之角飞去。盈盈顾盼,蓦然回首间,才发现,原来青春里的生命之花,是如此的绚烂夺目,笑语步态间藏着多少奔放而羞涩的情怀。

  青春,很短暂,让我们经历了从豆蔻少女到完美女人的转变。只是一春的光阴,青春之花从收拢到开放,必定经过阳光雨露的滋润,吸取天地灵气,花开无百日,青春无法重来,少女的情窦初开,掩卷的爱不释手,梦想的华丽激情,都将成为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珍惜青春吧,因为它是一位有着鲜活生命的女子。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