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金融学》的感想

发布于:2010-03-23 15: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琪光

 

清楚地记得第一堂课的情形。一个美女站在讲台上,我们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哪,大学里居然也有这么年轻又漂亮的教师!”我不禁感叹到。上课了,整个教室突然出奇的安静,都期待着美女老师甜美的声音。之后才知道她不是课表上写的姚老师,她后面的话让我们牢牢记住了她。

 “我叫朱小奇,朱德的‘朱’,邓小平的‘小’,刘少奇的‘奇’。”美女老师笑着说到。弯弯的眼睛像极了天上的月牙儿。

嘿嘿,这名字咋一听确实很平凡,经她这么一介绍居然变得很威风了,我们一下子对她产生了无比的好感,尤其是男生。可是接下来的时间我就记不得些什么了,因为当时没有教材,我也不知道金融学到底是个什么,所以一不留神睡着了……

以后美女老师每次来上课都到的很早,她的发音很标准,给我们讲课时好象是在播新闻,使我很想称她为美女新闻女主播。至于她到底播了一些什么“新闻”,在没有拿到教材之前,我大部分是听不懂的,那时总是在她甜美的声音里进入了梦乡。不过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其中一条“新闻”使我很震惊。原来硬币是不足值的劣质货币,它不具有无限法偿能力,只是可以和纸币进行自由兑换。我有积攒硬币的习惯,并且一直认为硬币是一种比纸币更好的货币。就象民国通货极度膨胀时期现洋比那没用的纸钱更有价值一样。我想如果不是学了金融学,我还一直把我攒的硬币当宝贝,不准别人碰一下呢。现在我考虑的是放暑假了,回家一定把它们统统存入银行。

没教材的日子里,我记得我也有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那是美女老师在给我们讲她的出国留学经历的时候。她说有一次她到法国旅游,去卢孚宫找被中国人称做“震馆四宝”的东西。外国人似乎都知道中国人进入卢孚宫主要是为了看那四件宝物,在通向它们的路上都有中文提示。最让她和我们失望的是“蒙娜丽沙的微笑”,我也认为那幅世界名画一定很大,结果她告诉我们那幅画很小,别的画还可以近距离参观,然而“蒙娜丽沙的微笑”不仅用一个玻璃罩罩着,周围还有一圈保安站着,让你不得自由观赏。虽然她只讲了这么一点留学经历,可是我们是非常感兴趣的,也十分希望她给我们多讲点她的留学经历。那节课我是相当的清醒。

等到发了教材,我才发现美女老师并不是在播新闻,她讲的都是我不懂的知识,至此以后几乎就没有大睡了。以前我一直以为把钱存入银行是最安全而且没有一点风险的增值方式,现在才知道无论哪种形式的投资都存在风险;以前我以为银行就是把存在其中的钱贷出去然后获取利润,现在我知道了,做为金融机构的银行有多种职能,不仅仅是存贷款;以前我认为金融危机永远不会在我国发生,即使发生了,也不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现在我不仅知道了金融危机是怎样发生的,还了解了它会对经济和人们带来的种种危害。我现在是越来越觉得这门课开得很实用,只是相知恨晚!再有几周课程就结束了,可是前面的知识我好象并没有真正掌握多少。惟有在剩下的几周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美女老师,相聚就是缘,我们既然有缘,就应该好好珍惜,所以,考试的时候可不要为难我们呀。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