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多彩初三路

发布于:2008-02-10 23: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九先生

 

其实,初中的生活是最难忘怀的生活。尤其是在毕业前夕的初三生活,更是令人忘怀。在初中三年里,那里留下了我们的美好青春和年华。

                         时间

时间在流逝,人们在进步;科技在发达,经济在发展。

  我们中学生也是如此。岁月在流逝,年龄在增长,学习在进步。同学们,当你现在想起前两年里没有好好地把握时间、认真地学习时,你会觉得很遗憾。因此,你也会想到,既然什么也没有学到,那不是等于白白浪费了父母两年来所赚的血汗钱吗?当然,父母的血汗钱被扔进了水里不要紧,不过,你长大后有没有文化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得珍惜时间。忘记痛苦的过去,奋斗美好的明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把握住时间,认真地学习。然而,学习才能进步。不过,这只是我们初三生活必备的条件。

                 学习进步也是种乐趣  

在我进入初三的门槛时,我就知道,今天不同往日。初三是初中三年里最后一年,也是步入高中关键的一年,并且在这一年里也有不少作业、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完成。这一年也是最后冲刺的时刻。

例如:我刚被分配到初三(15)班时,我什么规矩也不懂。就在那儿认真地学习、学习再学习。虽说学习成绩不是太好,但是我已认真地学了,我也得到了自己该得到的了。这就是我的乐趣。如果学得太累了,你也可以放松一下自己,可以清醒大脑。也有的人会说,像你这样的学习方法我们也用了,哪有什么乐趣啊?

不错,你是用了这种学习方法学习了,可是还有你的态度呢?你的态度不端正,你再学得好,那同样也得不到什么乐趣。所以,学习要有好的学习方法和窍门。并且同时也要具备相关的休息时间,让大脑能够得到调谐。因此,我在第一次物理考试中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以认真地学习态度,在第二次、第三次里,每一次都比前一次有所进步。所以说,学习进步也是一种乐趣。   

             初三的“绿色红色和黑色”   

在初三的生活里,同学之间有“绿色红色和黑色”。这里所谓的“绿色”就是同学之间充满了认真地学习态度,互相竞争,我不让你,你不让我;而“红色”代表的是有些好学习的同学成绩上不去,就亲自且主动地帮助别的同学,使别的同学的成绩也能够提高上去,同时也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至于这里的“黑色”大家都会想到,那就是有的同学整天勾心斗角,无所事事、蛮不讲理,也可以进一步说,那是死不悔改。以为自己在学校里或学校外的朋友多,就整天欺压小同学或别的同学。这是一种极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也是违法行为。所以,初三的生活也并不是太完美、太完善什么的。

因此,初三的生活有的值得鉴赏回忆,有的值得怀念,至于其它的根本不值得一提。然而,初三的生活也算是多姿多彩的了。

同学们,让我们忘却初三的“黑色”生活,回忆“绿色”的美好且多姿多彩的生活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