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泪点萦思

发布于:2010-09-16 23: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柳茹韵儿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白驹过隙的光阴在生命的每一个角落里不着痕隙的流。

  随着日子的慢慢溜走,我没能沉淀太多的梦。每天静悄悄的游走在校园的每一寸。

  认识葳的那个季节,玉兰花开了,洁白得令人有无尽的期待……除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前进,像樱花瓣一般悄无声息降临的幸福让我毫无准备。我想珍惜生活,因为上帝还让你活着,就肯定有他的安排。太阳无语,却放射出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出巍峨。如果我无语了,葳你还会一直不懈的追求你想要的幸福吗?如果不是子不语……如果我还来的及告诉你一句……

  “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还会有多少这样的时间。我要迎着这窗外的光线,牢牢记住你睡意的侧脸……”每当我对着窗外小睡时,葳就会一个人看着书哼着《右手边》……

  “呵呵!小孩子睡着了哟,嗯…想带你出去吹吹风……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嘛……”

  “呜呜…不要了,我要就这么呆着、睡着…直到…别打扰我了,不然……”

  “嗨!还是太阳厉害呢,每个星期天都这么自私呀,不留一点空隙给我哟,我要伤心了……”《杨柳茹》作者葳,一点箫声杨花落,飞到天涯柳欲泪,不见相逢茹何思?只缘双生花之恨,昨夜胡闻断肠声,恍惚谢家旧啼痕,当年明月曾照水,如今渺渺恨何深?”

  “你除了会拿我的名字开玩笑还会干嘛啊?我允许你走进我的世界,但绝不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

  我不理解为什么葳对我而言像个大哥哥。看起来酷酷的,也挺深沉的,总之遇到问题他总会出现,好多情景就像偶像剧里的情节。竟然在我的世界里重现了,但我不喜欢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也许我不大喜欢自己的性格,友人说过我静如止水,是桃源之人。本想对他说对不起,可看着他一眨一眨的大眼睛,到嘴边的话却说不出口。一个人待在教室里,坐在靠近阳光洒落的窗子旁边,暖暖的看看书听听音乐,偶尔对着窗外发发呆,看着书小眯一会儿,作作小诗,对自己也对他人,也是对过去的和未来的。

  窗外,白云合着笑意

  好像昨天你的笑

  那么干净,那么爽朗

  带着阳光的味道

  在我的世界里飘荡

  黄昏的霞光

  透过窗子装饰我的思念

  当夜幕沉下来

  月亮似乎也打盹了

  坐在窗前

  凝望星空中眨眼的星星

  或仰或是沉思

  ……

  就这样静静的陪你走过短短的人生驿站,泪水在脸上湿透却感觉心已冰冷。清晨推开夜的窗,新的生命正淡淡萌芽,而徐徐秋风如丝牵绊在心间。因此在我眼里,只因他,一切生命才都存在;当命运之神夺走他生命的支配权时,在我眼里一切的一切如雾中探花。

  我喜欢写诗

  缓缓地

  慢悠悠的

  在这里

  云是幽默的

  海风是绿的

  林子也会跳舞

  水流是悠扬的歌

  ……

  在此岸

  山含情,水含笑

  ……

  彼岸,却是

  梧桐树,三更雨

  ……

  回忆像星辰,布满悔的心际。一切等到失去后才知道曾经拥有的才是最美。我在悲伤的雨夜里等候,等到的却是无奈。我想拥有一双穿越黑暗的翅膀,当蝴蝶破蛹而出时可以负回忆的背囊向着共享它的地方飞去。可现实如一把枷锁,我只能推开一夜的窗,对黑暗里的精灵许下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

  我知道回忆只是世间的谎言,我只是它的策划者。在静谧的雨夜里,秋风停止了呼吸,雨也停止了哭泣。又是一年一度中秋节,我知道你一定非常寂寞。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只能用我自己的表达方式来诉说来寄予明月。

  “冰魂皎皎花间人,独酌谁与君共醉,古来望月自伤怀,红粉佳人心亦醉,登楼徘徊银筝响,生生相思待客归,偷把心事寄明月,夜色如水梦追随,,天涯独步,中间国度无重数,潇潇暮雨洒江天,此情脉脉谁语诉?淡雅如仙,轻盈如梦,笑貌音容情常驻,流水高山忆知音,水阔天长知何处?”

  如果可能的话,我再陪你看看天空,在蔚蓝里写诗、叙歌……梦中呓语惊不起帘外雨却惊醒梦中人的我。好多次醒来,却只有现实伴着我,再也听不到曾经的叮嘱,却不知那是一种大爱。看着树叶在微风中慢慢飘落,心里少了许多抚慰。

  任日月星辰在雨夜里飞走,我感到有点冷。所愿的只是断了线的风筝,天空不是它最终的归宿,而是展翅高飞的舞台。所以可以寄托一切给可爱的天空,让雄鹰在盘旋中将它带走。当我看到满地黄花时,我知道那是生命的轮回。我不会在惋惜中看到悲伤,我会在回忆中拎起快乐,永存那些逝去的美好。在我的生命中静静地释放着它的美………

  还记得曾经

  春,来的

  还不是很彻底的时候

  我在玉兰花下走过

  洁白的,淡香隐约的

  这一度绚烂的季节,似乎所有的花都开了

  也许曾经

  或者,比曾经更久远些

  我曾做过一个梦,在那甜蜜的梦里

  和你相拥着,轻轻地

  看着玉兰花,飘过你温柔的面颊

  直到我的梦醒来

  那时起,我发誓

  我一定要看见你深邃的眸子

  于是,昨个春天

  我的梦出现了

  那时,校园里百花争艳

  我正从玉兰花下,走过

  我们追逐着自由的纸飞机

  飞越过沉睡的秘密,划破悲伤的天际

  戴上年轻的得意,踩碎灰色的哭泣

  看着你,不变的微笑

  将这鲜明的回忆,写在青涩的日记里

  然后铭记

  过了很多天,记忆在心田里搁浅

  秋风翻乱尘封的旧照片

  冬雪洗净了朦胧的双眼

  又是一个春天,清明时节

  锁在心底的纪念,在雾雨蒙蒙里

  原来是那么耀眼,那么鲜艳

  孩子气的笑声,快乐的天空

  永远有多远,我们都在遥想着

  ……

  在某个遥远的春天

  一对老人,挽着胳膊

  沿着长长的小径散步

  路边的树上挂满了绿幽幽的叶子

  风一吹便发出好听的声音

  像无数摇曳的风铃

  几斛阳光泻下来,白晃晃的温暖

  突然明白,永远有多远

  在这个宁静的,青色的日子

  回想曾经说过的,每天写一首诗

  在白发苍苍的时候

  躺在古老的楼阁里 ,一起回忆

  ……

  时光总是如此,玉兰花又开了

  生怕美好得,转瞬即逝

  轻轻地

  合上我们的纪念

  有人曾言“爱情是黔默不语的,只有诗才可以使之开口。”

  得到爱情的喜悦可诉之于诗,失去爱情的的伤痛也可以诉之于诗。

  一朵茉莉

  夹在书页里

  我读遍整本书

  试着把你忘记

  那一字一个足迹

  一个足迹就一个你

  花香与书香

  我常不知如何取舍

  一朵茉莉花

  从书页里飘落

  就像莲在风中摇曳

  总让人轻轻记忆

  爱情当然美丽

  彼岸更另有天地

  我们都还年轻

  总有一天

  ……

  默默走远

  淡淡遗忘

  依如往昔,我还是不会去接近任何一个不为熟知的人,比起高中多了沉默,也多了微笑 ,说的话多半被微笑取代。经历了许多,我不想自己的世界里载入杂质,也不愿充满浮华,我只想做简简单单的我,面对任何事用平常心去看,记得一位诗人写过:

  我和谁都不争

  和谁正我都不屑

  我爱大自然

  其次就是艺术

  我双手烤着

  生命之火取暖

  火萎了

  我也准备要走了

  我很赞赏这位诗人,他能看透世间相煎,阅尽人间冷暖。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

  也的确生命无偿呼吸间,心地清静是彼岸。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云。

  如今篝火把星斗送上天空

  也支起了我灵魂栖息的帐篷

  太阳睁开眼睛

  世界就掉进了幸福的朦胧

  风把眼睛贴上门窗

  只为这个季节是否安静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