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在这里说给你听

发布于:2010-09-14 23: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旭哥

 

  指间温暖的汗滴在冬日渐或凛冽的寒风中凝结成冰,思维也如作茧自缚的春蚕在吐露最后丝线之后最终定格。掌心依旧细细地冒出汗滴,但却多了几分冰冷,试图把嘴巴靠近手心,企图在气体交流的瞬间获得温暖。

  身体突然哽咽不成模样,趴在刻满刀痕的课桌上泪流满面。

  这神经质的年龄,让我好生难堪,但为你,记忆如此缠绵。

  想念那些天蓝的少年时代,你和我幸福地把手相牵,那时我们也就一十二岁的模样,转着风车在田野里笑得灿烂。你不是好看的孩子,眉眼平庸,甚至身材也是平庸,你不如我高挑,不如我纤瘦,你曾经羡慕,有你这个朋友真好。可是有我真的好么,我又好在了哪里。我自恃清高,特立独行,连朋友都是很少。我不苟言笑,冷眼观望滑稽的众人,缺失你与生俱来的对人友好。我的记忆里都是你的影子,你的笑容贯穿我整个微薄的少年时代,你给予我的远远要大于我的给予。如果可以借用,那句话我当对你说。

  小时侯总盼望着下雨时节,那细密的雨珠被我称之为晶莹的珠帘。那时我还都住着低矮的房子,赤色的瓦片上滴落下的那些亮白的眼泪,我尖叫着跑出屋外,用脚丫踩破一个又一个从地面上不断冒出的透明水泡。那轻盈的欢快的踩水声,承载着年少时我的多少美丽梦想。我最怕雨落时那种寂静的人世,阴暗的天空下四处躲藏着雨水的低鸣。我像是被挤进围城里的孩子,气氛压抑的让我头疼。我挣扎不出,只得在灰暗的天空下俳徊,永远也找不到围城的边角。幸亏有你,折了纸船来陪我,你说我们要乘风破浪,寻找幸福的方向。然后那些黑色的白色的金色的紫色的小船就像我们彩色的梦想一样顺着管道流向远方。我希望有一天会有一些人看到它们,他不需要大声念出什么,我只要他记得我和小怪的友谊还有我们对他的祝福就好。

  纸船偶尔也会被雨水打湿,那些刻着我和你的友谊的纸张便开始粉身碎骨,我心疼的看着它们不停地唏嘘,而你却早已把更多的船儿放进水中。你搂住我的肩膀定定地看向水中,小妖,我们的友谊永远是坚强的。

  我愿意用一生去认真陪伴,来偿还你年少时对我的关怀。

  也许我真的把你对我的友情描述地太过伟大,那些细微的事物被我刻画地有些失真,你不要说我过于夸张,我只想让自己更看清你的模样。

  我前两天又回了趟家,看见曾经我们玩耍的麦场新建了商店,大红的灯笼在风中肆意地招摆。老板是同庄的和事老,生意还算红火,有孩子倚在门上摸着衣角吃冰棍,渐或地又想起你的模样,不曾干净的手掌里握着永远不曾干净的硬币.在满怀期待的渴望中接过廉价的橙色冰棍.我远远地等着你,我不敢跟你走进任何一家小卖铺或者商店,我的银子不够不能跟别人攀较吃穿.而同样贫穷的你,却用卖废品的零用钱满足我对食品的渴望。我贪婪地张开嘴巴,品味那丝丝甘甜,却瞥见你偷偷舔着舌头的嘴巴。对不起,我的自私冷落了你的渴望。亲爱的小怪,当记忆再次跳出两个人分吃冰棍的温暖场面,又怎能让我不心疼不纪念。

  还有那堵动荡年代残留下来的矮墙,土坯制作的模棱,用泥土和稻草精密的填充 。传说那是一个老师住过的房子,可惜老师被打成了“臭老九”,“臭老九”的房子于是也被迫牵连。老师不堪忍受非人的折磨与侮辱,用刀片生生地断掉了自己的生命。而房子也没能久存,便由于村里一些居心叵测的人而被推倒了。土坯被人偷偷运走,待到村里发现时也只剩这残破的一堵矮墙。因为这矮墙离我家不远,我便常去玩闹,我喜欢那墙角下轻叫的昆虫以及清幽淡雅的野花,我也捉蝴蝶,黑的白的灰的粉的,我喜欢向你炫耀,我喜欢听你说“真好看啊”“真可爱啊”的小句子,我可以在你的追捧之下把头昂的高高。可是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把头抬高,在你面前我永远没有高调的光华。依然记得某年夏天,在矮墙角下玩耍,捉得很多蚱蜢还有一些土青蛙,渐渐忘记时间,天色微暗下来。四周安静的有如天籁。我多么想躺下来看那满天闪烁的星星啊,却在回眸找寻干净地面的瞬间看见一条青花大蛇凭空盘旋,它吐着信子似乎是在威胁,我脑子空白空白的,忘记了逃跑忘记了呼喊,青蛙和蚱蜢被我丢在了地上,四面清幽的风像亡灵的手掌抚过我的面庞抚过我的肩膀,我吓的就快哭了。幸亏是你,打着从别家借来的手电找到了我,大蛇因为遇见光亮隐却退去,你把我的肩膀搂得紧紧的问我怎么还不回家。那天在你肩膀上流了好多泪,心儿被满满的幸福包裹着,多想对你说一句,谢谢你。

  小怪,我知道你听我说谢字会骂我矫情,可是除了“谢谢”我真的再也找不出可以替代的词语来表达我的心情。

  小怪,又已经是冬天了,窗外还下着缤纷的白雪,我穿了厚厚的羽绒服,趴在教室的窗户上透过紧密的白色雪花寻找你的身影,可是我找不到,你一定在和我捉迷藏。好这次就算是你嬴了吧,这多年来,你一直忍让着我的自私与霸道,我总是蛮不讲理地争夺高于你的位置,甚至在游戏的时候也是这样。小怪,你要穿暖和些,别让自己感冒,今年冬天放假我就回去看你,我要给你带好多好多好吃的,我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我要让你做世界上最开心的女孩子。

  可是我的小怪,我早已丢失了你,你的小妖没能做勇敢的骑士把你从病魔手里夺回,你的小妖很难过,你的小妖很寂寞。

  如今我抚着你仅留给我的一张照片为你写字,心里那样痛那样痛,笔下黑色的液体就当是对你的祭奠吧。小怪,你在下边要好好的,小妖想看你幸福微笑。

  小怪,我又折了好多好多白色的小纸船,我把它们一个一个小心地放进水中然后顺着管道漂流出去。小怪,你就快收到了吧。亲爱的小怪,你一定要记得,小妖是那样的那样的爱你。我们这对妖怪不管阴世凡间,都一定要狠狠地相爱。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