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请许我一台时光机

发布于:2010-09-07 22: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女巫店

  小四曾说: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像被流放一样,缓慢向前行。可是,我回头看我的二十年,却看不到它的缓慢。它前行的速度让我感到了恐慌。

  一

  记忆还停留在那些美好的童年记忆里。

  有着很多很多的可爱的公主裙。那时是多么的幸福,每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漂亮的发辫在欢乐中跳舞。在别人的羡慕中眉飞色舞。

  有很多可爱的娃娃。生日的时候总可以收到大大小小的娃娃,它们侵占了我一半的床铺,每天都是在它们的陪伴之下睡着。

  对动画片有着疯狂的喜爱。每天一有时间就抱着电视不放。为了看《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是怎么打死妖怪的,可以连饭都不吃。喜欢看《大风车》里的金龟子,那是觉得她是那么的可爱,让我想抱回家藏着。小小的年纪学会了杞人忧天,总是担心以后没有动画片看了要怎么办。也曾有过像我真希望就这样一直看动画到老啊的想法。

  还有夏天里最喜欢的雪糕。每当听到卖雪糕的老爷爷推着车从家门口吆喝而过时,便会缠着大人给钱去买。等老爷爷把装雪糕的泡沫箱打开,便迫不及待的把手放进去,不停地翻找。面对花花绿绿的雪糕,总是难以做出选择。最后都是在老爷爷的催促中匆忙的拿了一根。还记得老爷爷用他那带宠爱的声音轻斥我:你这小丫头,总是慢吞吞的,我的雪糕都让你给溶了。我听了总是傻笑,然后下次依旧。

  二

  可是,时间过得是那么的快,就像坐了哈利的魔法扫帚一样,“嗖”的一声就不见了。记忆里的可爱的公主裙、喜欢的娃娃、爱看的动画、买雪糕的老爷爷,都开始变得遥远而模糊了。

  现在再也不会穿公主裙了,总是牛仔裤加T恤。头发也不再有任何漂亮的发辫,取而代之的是一头的清汤挂面。

  娃娃依然是喜欢的,却再也不会有人送了。想要自己给自己买一个却又觉得是那么的矫情,于是便再也不见床上有娃娃的影子,原来的早已不知道去了哪里。一大堆的书取代了原来娃娃呆的地方。再也没有它们陪着我睡了。

  动画很少再看了。看得更多的是以前觉得枯燥的新闻。不再关心孙悟空有没有把妖怪打死,也不曾在去看过金龟子。现在更关心的是哪里又地震了,哪里又有什么灾难了。回想小时候的担忧,现在觉得是那么的多余。

  我们总是不能把一开始的喜欢一直的延续下去,也不能把一开始的讨厌保存不变。

  到了夏天,依然会吃雪糕。却再也听不到老爷爷的吆喝声,看不到冒着冷气的泡沫箱,也不会再有面对花花绿绿的雪糕时的犹豫不决。现在只要到超市里,打开冰柜,就能准确的拿着巧乐兹或者随变去付账。更可以直接到肯德基或是麦当劳里直接点甜筒或是圣代。当年那种雀跃的心情再也难有了。

  三

  时光荏苒,当年的那个小女孩如今已经长大了。

  会为了考试而烦恼,会为了作业而纠结,也会为了看小说而半夜不睡。

  开始有了喜欢的人,开始有了一本写满了秘密的日记本。也开始学会打扮自己了,桌上的瓶瓶罐罐越来越多,箱子里的衣服怎么也塞不下了,床底的鞋足以去开一个鞋店了。

  学会了坚强。不会再因为怕黑而非要跟妈妈睡了,不会因为一个人在外地想家而哭了,不会因为一点点的挫折而想到了放弃,也不会再因为别人的误会而受伤了。

  学会了体贴。不会再跟父母吵架了,不会再对他们大吼大叫了。会经常打电话回家,说些关心的话;生病了不会再跟他们抱怨了,不想他们在远方还要为我担心。放假回家,也会帮着做家务了。真的想让他们知道,女儿是真的懂事了。

  四

  十九岁的生日,感慨的说:老了老了。妈妈听到了,轻斥着说:老什么老!你就算到了五六十岁了,在我眼里也还是我的孩子。听了这话,心里乱感动了一番。永远是妈妈的孩子啊!

  大雄有多啦A梦,可以在时光里穿梭。我不是大雄,我也没有多啦A梦。如果可以,请许我一台时光机,让我也可以在时光里穿梭!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