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留在心底的悲伤和快乐

发布于:2010-09-07 22: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女巫店

  那是初秋,我一个人带上行李,坐上了人生旅途的第一次火车。沿着列车的轨道,驶向了那载有我梦想的南国边疆。

  坐在车上,看着车外,是让人发晕的太阳。这里的太阳,我想即使是到了冬天,也依然如夏日般的让人感到煎熬吧!眼里一晃而过的是遍野的甘蔗和剑麻。一开始,并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觉得绿绿的,很是美丽,让我产生了我不是在南国的土地上,而是到了有美丽草原的北方的错觉。于是,我想,这里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差吧。

  终点到了,下了车。我彻底地推翻了我之前的想法。在这里,迎接我的是冷清的车站,安静的柏油路在太阳的烘烤下,寂寞的冒着热气。那一瞬间,忽然觉得,我想要追寻的梦想,在我到达这里之前,已经被太阳给蒸发了。一个人在午后无人的车站,我感到了满身的凄凉。背着旅行包,拖着行李箱,走出车站,我尝到了流浪的味道。感觉自己像一个被放逐的人,在陌生的街头,寻找着丢失了的梦想。

  一个人躲在宿舍,觉得自己像一只被关在玻璃瓶里的苍蝇,看得到前方的希望,却找不到出口的方向。我陷入了深深的无力感中。就在我企图要叛逃这里,放任自己的时候,我遇到了她们。于是,我才知道,并不是我一个人是这样的,原来我们都是丢了梦想的孩子。

  她们说,梦想不见了没关系,我们一起去把它找回来。她们还告诉我们说,即使真的找不到了,只要人在,梦就会在。于是,我重燃了希望,跟她们一起,开始了我们的寻梦之旅。

  之后,我们一起大包小包的把我们的东西搬到新校区,在看到我们的宿舍的时候,我们一起承担了那份惊讶和无奈。我们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打扫了这个我们要称为“家”的地方,当躺在还散着木头味的床上,纵然空气中全是油漆的味道,却依然感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满足。

  我们一起去寻找我们称之为“宝”的东西,我们一起去超市疯狂的买泡面、买面包,最后,又一起叫喊着要减肥。即使到最后,我们看到泡面和面包就想吐,身上的肉也依然是只增不减,却依然觉得开心。

  要上课了,早上谁也不想起床,一个比一个懒。然后,每次都是在最后一秒冲进教室。每次都说要早起,却从来也没有实现过。我们也曾经逃过课,我们都说没有逃过课的大学,不算完整的大学。也曾经在星期天的晚上,拼命的赶作业。也会在私底下说着某个老师的坏话,抱怨对学校的不满。

  我们都把“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这句话奉为至上真理。在寒冷的冬天,宁可饿着肚子也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我们没有电脑,所以我们把手机看成是我们的电脑。每天晚上,大家都躲在被窝里玩着手机,为了上网,大家都在互相的抢着信号。甚至一起打电话到移动公司抱怨信号太差了。大家的QQ似乎都是那么的忙,不停的有“嘀嘀”的声音从被窝里发出,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因为太无聊了而在被子里互发而已。我们都认为,不该让我们的Q太寂寞。

  窝在宿舍的日子,我们会一起开着在他人看来有点过火的玩笑,可我们谁也不会放在心上。我们也会说很痞佷痞的脏话,即使我们知道作为一个中文系的学生我们应该要有点内涵。我们也会一起欣赏那些在他人看来不正常的电影和书籍,并且乐于其中。

  偶尔,我们也会抱怨这里的太阳那么晒;抱怨这里的东西那么贵,人却那么穷;抱怨食堂的阿姨给的饭菜那么少;抱怨学校那么抠门,连开水也要钱。即使是这样,我们却依然满足于这样的生活。

  这里的“我们”,有身为班长却总是偷懒的我的“儿子”,有小QQ总是响个不停的小虹,有总是和男朋友发短信的琳,有勤快的宁静,有最认真上课的妹宁,有喜欢看小说的李沙,有最懒的梅秋,还有一个癫癫的我。我们一起编织了快乐的网,忘却了最初的难过与悲伤。我们都认为,即使真的找不到梦想,那也没什么关系了,因为我们拥有了彼此!

  后记:谨以此文写给三栋一零六的女女们。感谢有你们的存在,让我不再孤单,即使是被放逐了,我知道路上也会有你们的陪伴。你们带给我的快乐,我会一直留在心底。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