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浅酌低吟唱

发布于:2010-07-20 18: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杯里谁的影子

  我和你分开该是有一年了吧。一年了,365天和一个男孩的呵护,能让我忘记那三个月的男孩吧。

  可是,为什么回到曾经的校园,我坐在久未坐过的位子,单手托起下巴,闭着眼睛,感受风从窗户吹过来的问候。是的,我该是多久没有来这里了。

  当站在窗前,看着空空的篮球场,似乎还看到当时盛夏:你尽情飞扬的笑容堪比那耀眼的阳关。还有你那精准的投篮,总是能引起女生为你喝彩。甚至是不知道是因为看到你,还是天气太热的缘故,而微微涨红的脸。

  还有的就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而故意发出的大声,但似乎都没有奏效吧。

  其实,我们是认识的,我们是一个班的,而你坐在后面,不是画画就是睡觉。而我却坐在离你不远处的,却也是最容易忽略的地方,这样的看着你。

  我知道,你的画画很好,篮球也很棒,这样的男生,有谁会不喜欢呢?你喜欢笑容,你画的画总有阳光的味道,我总是看着你画画的样子发呆。

  你觉察到有人在观察你,抬起头看看,一下子看到了我,我想我那时的脸定是很红,你并没有低下头继续画着,而是冲着我笑了,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这样的俏皮,我想若是被喜欢你的女生看到,那必定是会更喜欢你的,我看着你想着。

  你走到我的身边,看见我的桌子上有些画册,你惊讶的说:“你也喜欢画画吗?”

  我并没有回答而是看着你的表情,引得我笑起来了。

  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我和你熟识起来,你说,我的外表欺骗了很多人。

  你笑着侃道:“其实,你看起来真的很安静。没想到却也是个话匣子。”

  我只是屡起袖子,挥着拳头说你小子不耐活了么。

  你接住我的拳头,很自然的搭在我的肩上,而我的不自然,周围的人都看得见,只有你不知道,只知道我是你最好的兄弟吧。

  你说过,永远都不谈爱,你说,现在的我和你真的很好,你也说,你不敢爱我,我只是看着你,用手帮你把头发弄好,而后说着,我明白。

  你很高兴,真的很快乐,你是个善良的男孩,而你却用最善良的方式伤害着我。

  还记得,你带我去看萤火虫。我和你走在乡间的路上,我不断的抱怨着你,“哪里有啊。累死了。讨厌啊你。我要回家睡觉啦。“

  ”对不起啊,不过,再走一段路就到了,真的就到了。”你走在前面,拉着我的手说着。

  而我只能和你一起走着,可是到最后也没有半只萤火虫,可是我心里还是很暖,你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什么话都没有说,而只是更加抓住我的手,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的。

  我用文字记录了这次的寻宝,而你则是画了一张充满萤火虫,还有一个女孩。

  其实,我没有问那女孩是不是我。因为我害怕听见你说不是。我只是想着以后有机会问吧。

  “同学们,××转学走了,你们要……”

  听着老师说的消息,我只是低头看着这张画,忽然转身,以为他还是在一味的画画,或是睡觉,可是如今桌子上什么东西都没有呢。

  想到这里,我坐在他的位子上,想象着当年他该是怎么在这张桌子上画画的,却在翻开桌子时,看到了一行小字,我喜欢那个安静的女孩,××留。我笑着把桌子关住,睡着,做着关于那个萤火虫的梦。

  “小傻瓜,在这里睡觉是会着凉的,我送你回家吧。”

  我睁开眼,发现原来不是那个男孩啊,而是那个照顾了我一年的男孩。

  我笑着说:“等一下啊。”

  我摸着桌子,把我桌子打开,轻轻的在那旁边写着,只愿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我喜欢那个笑容像阳光那样的男孩。缘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