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夜里,我看着一只乌鸦失眠

发布于:2010-07-17 13: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山中人

每一棵草都长着一朵花的姿态,蛙鸣整齐而洪亮,清晨的露水,打湿我的额头,香樟默默飘下两片晶莹的叶。

呼吸紫荆花的香气,轻听微风拂过水面的涟漪的低响,我看到水草旁的绿华,细细地散了开来。

而一条刚刚睡醒的小鱼,飘散开它的双鳍,那近乎透明的身体时静时动的在水中嬉戏。

我想起昨日在店里看到的男主角,他的紫色鞋带,竟是那么吸引我。

最后一层台阶下死掉的那只夏蝉,我已看不见它明亮的翅膀,然而蝉鸣,是从记忆的哪个角落远远飘渺地响起?

我看见成群的雀黑压压地从头顶掠过,一只水鸟扑棱着翅膀,飞到湖的那一边。

灰暗而明亮的楼顶,不知又挂起了谁的思念,月亮藏进了云里。

雨滴冰凉不像泪,泪是暖的。

那把绿色的格子伞,竟一不小心飞进了风里,它大概是要跳舞?

可是跳舞就能快乐?跳舞是多么寂寞。

歌声渐隐,夜色苍茫于明星,乌鸦也宿进寒枝,枝上栖的是夜,黑的夜。  

 

夜里,我看着一只乌鸦失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