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思绪,漫天飞舞

发布于:2010-07-13 20: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月痕

  今天,天空下起了雨。偌大的路面上只有我自己撑起了伞,一把小伞撑起了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在包里装一把伞,也许只是因为要有一个安全感。自己的世界始终是属于自己的,把伞沿压下去就看不到你不想看到的东西,如果想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清晰,就把伞收起来,一切都由自己的心来做决定。

  不太喜欢走路的自己在雨天会放弃坐车而自己走回宿舍,不论是下雨抑或下雪,一直都不曾改变过,也许是这样的天能让大脑得到休整,会想通很多的事情。还记得去年在报社实习的时候,那一天下了特别大的雪,我一个人在雪地里走着,走了不知道几个路口几条街,一路走一路想,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寒冷,一个人踩在厚厚的积雪上,感觉也很恬淡,回到宿舍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雪人,这一路不知道自己都想了一些什么。

  同一条路,同一些人,同一间宿舍,但是时间不同了,工作也不同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已经改变了。一直以为工作了以后心里的那份诗情画意会慢慢变得荡然无存,但是现在发现原来心境就像是一个人的性格,很难去发生改变。心中的那份诗意还是没有散开,不管世间多嘈杂,心里总有一种声音在告诉自己不能把自我给丢失掉,当有一天整个世界抛弃你的时候,只要自己还有信念,那就要用自己的力量去为自己做抗争。

  又到了过红灯的时候,即使没有车经过,我仍然会等着绿灯亮起再过马路,即使要等上一分钟。不知道是因为眼睛近视还是天生对路就有一些迟钝,过马路总会忐忑不安。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像你这样,别人拉着你过马路都会紧张的人,以后要学着自己看路,没有人会一辈子陪着你。现在对一切都很坦然的自己已经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谢谢曾经牵过我的手陪我过马路的那些朋友们,如今的我也在慢慢长大,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柔弱的自己了。

  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今天的气温不是很高,一直盘起的头发今天散了下来。风吹过,把散在额前的细发吹散了,头发盖过眼睛的时候出现了短暂的一小片黑,我把发丝拨到了耳后,相同的动作重复了这么多年,始终还是没有改变过。其实,有的时候还是喜欢这种头发随风吹的感觉,飘逸、洒脱,如果远离人世间的纷纷扰扰是不是就能够达到这种境界,只可惜我们没有这种福分,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社会人,注定在尘世中漂泊,在风雨中成长。

  每次去上班的路上,总会经过一个幼儿园,望着孩子们天真的小脸,纯真的眼睛,真的很羡慕他们,他们是真正幸福的一群孩子,无忧无虑,家长疼,老师爱,没有任何的烦恼。如果一直这样保持下去会怎样?答案应该显而易见,如果假设能够成立,那么这个社会的发展就成了问题。他们始终要长大,始终要自己面对社会的一切,生命只是一个过程,谁都逃不掉命运的安排,或者这应该就是人们经常所说的宿命。

  雨,下过之后,空气变得清新了好多。天,还是有一些阴沉,是继续下雨还是晴天,谁也不清楚,也许只有它自己才有答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