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

发布于:2021-11-25 15: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艾浩喆
  有这样一个人,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20年如一日,执着追求、无私奉献,任何人只要一提起,都会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对他赞不绝口,他就是长年奉献在后勤服务战线上,用爱心和责任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的杨敬文。
 
  杨敬文,一名普普通通的浴池工,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1968年8月出生,1989年7月参加工作,来到当时的攀枝花煤业集团公司太平煤矿行政科当一名锅炉工,在后勤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0年,无论干锅炉工还是浴池工,他都爱岗敬业,把这平凡的工作当成了人生中的一番事业,把它变成了服务的平台,他勤勤恳恳,无怨无悔。
 
  杨敬文担任太平矿外宾浴池班长以来,以服务为家,全心投身服务工作,带领全班员工努力推进服务建设,积极发展服务文化,热情服务,不断开创了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多年来,太平矿外宾浴池班先后被评为物房公司、太平矿先进班组等,捧回了一块又一块金光灿灿的奖牌。他也连续十多年被公司、矿评为矿区标兵、先进生产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杨敬文深知,作为示范服务,工作必须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局面,必须大胆求索,开拓创新。他结合服务实际,勇于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勇于克服自满思想,勇于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勇于克服自满思想,勇于克服畏难情绪,努力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在服务中,他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服务品质。
 
  作为示范服务岗位,太平矿外宾浴池服务工作直接影响全队的工作,杨敬文深知作为班长,任重道远。他深深地认为。态度决定一切,所以工作中应该公平公正、依法办事、诚心诚意为服务对象办实事,尽心竭力为服务对象解难事,坚持不懈为服务对象做好事,以一个满面春风的笑脸,一杯沁人心脾的热茶,一个满意的答复,服务好服务对象。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杨敬文在太平矿外宾浴池服务工作以来,对服务工作非常熟悉,他就像一本大字典,服务内的方方面面在心里都有一本帐。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身作则,主动积极,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不计得失,义无反顾。
 
  杨敬文一直把“热心服务”作为指导工作的座右名铭,任劳任怨为服务办好事,办实事,服务大,环境复杂,需要治理的地方多,他积极建立符合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极大的促进了服务的环境卫生工作有序的开展。
 
  在杨敬文的带动下,矿外宾浴池班的其他同志工作热情高,认真负责,能积极想点子、出办法,扎根于本职工作。杨敬文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爱岗敬业,以创建文明服务为目标,做优秀服务工作者为个人理想,把岗位变成为服务的平台,与太平矿外宾浴池全体员工同心同德,热爱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干好服务,为积极推进和谐服务创建工作而努力奋斗,为全队的服务工作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有一种感动叫做奉献,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兢兢业业、用平凡的业绩诠释后勤工的风采;有一种力量叫执著,是20年如一日在后勤岗位上摸爬滚打耕耘奉献,用勤奋的双手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有一种信念叫做无悔,是用蕴含心中的满腔热情,甘把汗水挥洒在服务工作上。从事20多年后勤工作的他始终坚守着“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他常常说,服务的价值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过程;服务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20年如一日。他用朴实与平华,用敬业和执着,诠释着一名后勤职工默默奉献的情怀。杨敬文对矿工有感情,源于他父亲也曾是一位矿工。他知道在一线工作的矿工受累危险不说,一班下来全身都是黑,就盼望升井后好好泡一澡,所以,他把浴池当成家的对待,墙面无污迹,地面无杂物,更衣箱、长条椅无尘土,池水干净温度适宜,有空还提供“免费”搓背,为这,他常常是从接班忙碌到下班,抹布、墩布、扫帚不离手,擦擦这,抹抹那,试试水温。矿的男性干部职工没有不被杨师傅热爱岗位,热心助人的行为感动,夸他,也逗他,“别忙了,你再忙,也还是个浴池工。”他总是乐呵呵的回应,“别小瞧浴池工,咱服务的可是全矿好几千号人啊!”杨师傅干浴池服务员已有20个年头,别人都干不了几年嫌工资低、活难干都走了,而杨师傅却舍不得这个能为矿区干部职工服务的岗位,他说,我虽不能下井为矿山生产原煤,也不能像检修师傅一样修理井下设备,但做点后勤服务的活,让“黑哥们”们回来,下了班冼个热水澡,心里就觉得踏实!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名普普通通的后勤工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中的无私奉献,平凡中的兢兢业业,一如那经历雪霜仍傲然吐香的梅花,这时时处处飘溢的“暗香”,激励着后勤职工不断地创新服务向前奋进。
 
  杨敬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和谐社会建设中一名后勤职工的高尚情怀,这种情怀将化作一股凝聚力和感召力,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我们的每一名矿山人,如果都只有像他那样,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后勤工作岗位上,用微笑面对工作和生活,用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投入到工作实际中去,不仅换来一线职工的微笑和满意,也收获着幸福果实、收获着新的希望,杨师傅是平凡的,但谁又能否认,每一份无私的奉献难道不也是一道亮丽而夺目的风景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