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平平淡淡才是真

发布于:2021-10-31 20: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艾浩喆
  他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他的工作岗位也平平常常,但他以一颗把自己工作做好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由此,赢得许多离退职工的赞誉,也得到了领导和组织的肯定,他先后被局、矿评为工会积极分子、先进生产者、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五星共产党员。
 
  他爱矿山,他依恋矿山。1993年曾正伟从省城成都建设学校毕业回到攀枝花煤业集团公司太平矿。参加工作十多年,他先后干过掘进工、办公室秘书、综治办干事、工资计算员、工会干事、综合干事、党支部书记。1995年从矿机关来到了当时的退管科。有人说放着大机关不做,到下面干什么。曾正伟却说,什么工作都是人干的,组织让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去。
 
  太平煤矿有2000离退休职工,加上公私亡遗属就有3000多人,搞好服务工作不容易,为了尽快熟悉工作,搞好服务,他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离退休工作都是些琐碎小事,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有一定的耐心才行,你家的房子漏雨,他家的护坡跨了,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都习惯去找曾正伟帮他们解决。曾正伟对待老人态度特别好,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难事,他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和老人的沟通入情入理感人肺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叫“政委”。在曾正伟的工作日志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离退休一些自然情况和要办的工作,一年四季,他就像个“陀螺”转个不停。
 
  从2006年担任分中心机关支部书记起,曾正伟深深懂得,要保证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生活,让他们及时、安全地领取到养老金是根本。他每月按时制作和发放2000多名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和500多供养遗属抚救费的工作,曾正伟从来不敢怠慢,每次自己总要对养老金名册细心地核对一遍又一遍,直到确认无误后才进行发放。有时,退休职工工资变动,一些老职工不断来询问,曾正伟总是热情接待,耐心细致地讲解工资调整的标准,让每一个老职工都是有疑而来,满意而去。退休老职工李师傅说:“我对曾正伟书记最多的感动是他对人特别热情,特别是对每一个来访的老职工。一个对别人一时热情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但象曾正伟这样多少年始终如一,对我们离退休职工的热情始终不减,无论是待遇咨询、还别的事情,他都耐心解释,还是少有”。
 
  曾正伟把退休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为退休职工服务,受到退休职工的普遍称赞。曾正伟却说:“退休职工的年龄和自己的父母差不多,减少他们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度幸福的晚年是自己的责任,为他们做点事也是应该的。”退休人员年龄大,本人来科里办事不便,曾正伟就为其上门服务,只要退休职工一个电话,便利用个人时间到其家中取救济申请,并将救济金及时送到家中。
 
  从事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十多年来,为了离退休职工的事,他起早贪黑,不分节假日,任劳任怨的忘我工作,真心实意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自己的一切精力奉献给离退休职工和他们的家属。妻子提起曾正伟说:“他好管闲事,爱跑闲腿,是一个不爱回家的人”,可每当她看到一个个年迈的老人拉着曾正伟的手,不断地说出那些感激的话时,她就再也默不作声,反而常常在夜深时等这个“不爱回家的人”,并为他一次次地热饭。曾正伟说:“离退休职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了一生,他们是我的父辈,我们一定要象亲人关心爱护他们,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享晚年。”
 
  在曾正伟看来,他所做的都是平凡小事,不足以称道,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但“一滴水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领导的赞许、离退休职工和家属的赞扬勾勒出曾正伟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工作轨迹。曾正伟成了太平矿离退休管理服务分中心的一个流动服务窗口,成为一面服务旗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太平矿离退休管理服务分中心普通工作人员人全心全意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光辉形象,从他身上显现出的是一个太平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他用自己朴素的言行谱写了一曲平凡而朴实的人生乐章。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