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日子似乎就那样延续着

发布于:2018-04-18 10: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在一个偶尔会写写看看的APP上,被一句话吸引,“世界很美,而你正好有空”。是呀,这个世界的确很美好,而我们只是太忙了。越长大越觉得世事艰难,能好好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哪里来的心情欣赏世界的美。只是,无论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生活从来没有变过。时过境迁,我们都在为自己以为最重要的东西忙忙碌碌,但随年龄的增长,一切又都不那么重要了,真正拥有的才让你安心。其他的能放则放了。只要和在乎的人好好地活着,能看到自己的亲人健健康康的,这比什么都重要,比什么都重要吧。

  生命是何其的脆弱,每一天都不知道会不会能拥有另一个一天,不知道还有多少个一天能给予我们,能活到今天,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然而更幸运的是:今天似乎过得很好。

  有身边的人陪伴着你,不管善意或者恶意的,都该感谢吧。有了他们,自己也不会那么孤单吧。说不定明天谁又要走了,没有一个人能永远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好好珍惜吧。因为以后不一定会拥有,也不定还再有这个机会。

  偏偏我又是一个眼浅的人,身边总有太多的朋友让我感动。一个人的生命中,能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但就是因为这些人,让我感觉,生活有了他们会更幸福,活得更快乐。

  当一个人受苦的时候,总觉得生命缺少了点什么,生活竟是这般的单调。如果这些原因有其源自,那么我们就该快乐吧。活着,快乐才好。

  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去认真地深思过生命的意义,对生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为一花一草而分外动容,对生命的价值无比的敬重。像孩子们没有任何夸耀的,对于未知,充满期待和好奇。生命,接下来,会怎样?

  事实上,每个人也似乎如此。

  因为疼爱,我爱四月里的阴天、细雨,甚至那些枯黄的,被风刮落的叶片,甚至那些弯弯曲曲的小道边上无人注意的青苔,它们全都让我爱得心疼。因为再见到它们时,又得等上好几个的日月。

  尽管对工作了六年的那个小镇没有太多的好感,仅仅只是随遇而安,但这么多年却也让人习惯了在这里生活,尤其是那个不起眼的校园。这里有那些又爱又恨的“熊孩子”,一届又一届,是他们成长的青春,也是我年轻的岁月;这里有远亲不如近邻的同事兼朋友们,朝夕相处中逐渐了解,患难时见真情;这里当然还有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时光,特别是在这个春光无限好的季节里,虽然没有山清水秀,没有古风古韵,但是樱花艳艳,桃花灼灼,烟雨蒙蒙,别有一番风景在眼前。如果非要找一个还留在这里的理由,大概会是因为那些人,那些花花草草吧听说爱花的人都有一颗爱生活的心,而我对于花草是没有半点的抵抗能力。不知道还会在这里待多久,但已学会了用心生活。生命不息,在于在有限的岁月里不辜负一切美好。

  也有时无可避免地想到生活的另一面。生活的阴影就像看不见的地方渐渐被填补,抽动着的脉搏就像站在拥挤的火车上般好不令人难受。既不能洒脱般敢于释怀,也不能向现实的生活轻易落泪。可日子似乎就那样地延续着,注定生活就像一条船,而人类就是自己掌控的杆。

  每思及此,我就对自己有所抱怨。人类总在地球上改变自身的命运,从而又把人类陷在悲惨的命运中付出惨重的代价。而今。亦是如此。

  在这看似和平,但又充满着潜在危机的恐怖的地球上,我们还有什么能够愿意去相信。每一个人的平均寿命也就几十年的光景,当我重新审视这个世界的时候,也许是我错了。天知道我们的人生会经历一场场怎样的旅程。

  前些日子,我读起了汪国真《热爱生命》那句:“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立刻明白了生命是一种怎样充满激情并为之炽热的一种独特的感情。我竟然可以面对灰暗的日子里无所畏惧,因为对于生,充满太多的渴望。在你永不低头的前方,一定是最美的,那还没有开始的生命的绚烂。在还没有冷落这个社会之先,你已拥有自己习惯了并为此付出奋斗的艰难日子。在还没有幸福之前,一定是自己先学会了如何在日子延续中享受到幸福的乐趣。

  写到这里,我又模糊地回忆起那些让我疼爱的细雨、叶片、青苔,如花的春。坐在房子里,写字,读书,耳边传来的是那淅淅沥沥,滴滴答答的雨声,平淡的生活竟也可以如美妙。尽管下着雨,我仍记那些年里,阳光明媚,透着香气的的春风吹进我的耳朵,那些寒冷中又有太多温暖的难以忘怀的记忆。

  我以为有很多我都不记得了,殊不知现在细想起来,在脑海都意义深远地存在着。是呀,都在都在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