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短篇三则

发布于:2018-08-06 11: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冯哲


  一:开花的无花果

  又待到夏天,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别漫长,每走一步就会汗流浃背,母亲和我都是怕热的人。我们俩成天都离不开空调,一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舍不得离开。而夏天的时候,外婆家的无花果成熟了,个个长得又大又甜,喊我们去摘。我在空调房间赖了又赖,最后怮不过母亲,不得不离开空调房间。一路上,风吹在脸上都是热的,我的热不亚于母亲,母亲的背全被汗水打湿了。到了外婆家,外婆问我们热不热,母亲却连连回答:“不热不热,想到要吃到无花果就不热了。”说实在的,我并不想吃无花果,城里的水果多的是:桃子,鸭梨,西瓜……这些清凉而又可口,而无花果甜的有些发腻,可母亲摘了一大篮回家,外婆脸上也笑成了一朵花。

  我明白,妈妈最喜欢吃的是桃子,不是无花果,在外婆的眼里,自己种的无花果就是妈妈的最爱。一位母亲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给孩子,无花果也有花,一朵爱花,一朵暖花……

  二:寻梦想

  邻居王大爷养了一笼子小鸡,这些小鸡毛茸茸的,很可爱。我经常拿家里的白菜去喂它们,它们也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就这样,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一个月过去了。小鸡也长大了,有了鸡冠,翅膀也长丰满了。一天,我在看花园里的石榴树时,被花园里来回走动的“毛线球”吓了一跳,走近看,原来是那群小鸡啊!我好奇地问王大爷:“王大爷,你这样把小鸡放养在花园里,不怕它哪一天跑了被别人养了吗?”王大爷笑笑,对我说:“不用担心,这些小鸡养一个多月了,多少也是有感情的。”随之,王大爷又问我:“看那些小鸡在干什么呀?”我冲口而出:“当然是在觅食啦。”王大爷说:“对,这些小鸡在花园里觅食草籽,他们还不知道吃虫子呢!”

  对啊,这些小鸡是在找草籽。年幼的小鸡也是有自己的目标,在一片大花园里自己觅食草籽,自己实现目标,不再需要喂食。人生方是这样,在“路上”,寻归自己的梦想,不枉费时间。

  三:最美芦荟

  父亲喜欢种些花花草草,经常从外面买一些盆栽回来种。这次,他又不知从哪弄来一盆芦荟。这家伙满身都是刺,一点都不讨人喜欢。我责问父亲:“爸,你怎么把这种东西搬在我们家来了。”父亲说:“你还不知道,芦荟有许多好处呢,那就把它放在你房间吧,由你负责照顾它。”我本想说什么,可父亲似乎心意已决。哎,我勉为其难收下它吧。自从那天起,每天都是我给它浇水。可马上就要到期末考试了,哪有时间顾得上它?还不如多做几道习题呢!就这样,两个星期没给它浇水,我以为它早干死了,我以后就可以轻松了。谁知,它跟浇水时的精神差不多。我开始对它有了兴趣。直至有一天,我腿上起了很多水泡,疼的要命。母亲不慌不忙,折下一片芦荟,捣碎,敷在我腿上。过了几天,我腿上的水泡自动消了。我又对芦荟的厌恶之情转而变为喜爱之情。

  所有的一切,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存在,谁也不知道。而小小的一株芦荟却告诉了我答案:无论是谁记住你,只要自己的心里记着自己便好。芦荟也有一颗心,无私奉献的心。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