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品茶

发布于:2020-07-08 08: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 丽洪

  原来不爱喝茶的我,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学喝茶。我坐在茶几前,面对一杯像玫瑰一样红艳,飘着陈香浓郁的普洱茶,慢慢地品味。茶水到口中停留片刻,通过喉咙慢慢地流向胃里很圆润,过后口里开始有微微的苦味,不一会是韵味独特,芳香干醇的甘甜回味恬淡清香。品味普洱茶,也是在品味人生。难怪喜欢喝茶的朋友告诉我,喝茶要喝普洱茶,喝普洱茶有无尽的回味,更是一种享受。

  人生从暗淡到艳丽,是一杯像红玫瑰一样瑰丽的普洱茶。改革开放祖国日新月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运动、上山下乡运动、改革开放、奥运会、祖国九十九岁生日。从学生—知青—普通工人—国家公务员—退休。

  人生,经过时间的磨练、沉淀,是一杯飘着陈香的普洱茶。从小学、初中、高中、插队、工作、结婚、生子,经过不同时期的磨练、沉淀成长,我从一个梳着小辨不懂事的女孩变成一个退休的老太太。

  人生,是亲情的延续,是一杯晶莹剔透的普洱茶。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难,有时让我失去了信心和勇气。是亲朋好友的亲情,帮助我度过了艰难险阻,战胜自我坚强生活。

  人生,先苦后甜,苦尽甘来,是一杯芳香甘甜的普洱茶。插队时的艰苦岁月,工作中面对繁杂的数据枯燥无味,新知识的充电,充满了酸、甜、苦、辣和艰辛。

  我的家乡西双版纳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地球北回归线上唯一热带雨林,是世界面积最大热带植物和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植物王国,有独特风情的多种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是南部南传佛教的中心,是名扬世界的普洱茶故乡。1978年改革开放后,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各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家里的日子开始从能吃饱穿暖,到现在吃好穿好。住房从临时住房—到土基平房—砖混结构楼房—钢筋混凝土结构楼房,面积从小到大,从阴暗漏雨到宽敞明亮。家用电器从电饭煲、洗衣机……等到应有尽有。我幸运赶上了好时代,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现在日子过的很滋润,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