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承蒙抬爱

发布于:2019-06-02 13: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又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天将暮未暮的时刻,一个人坐在斜阳照着的窗边,独自对镜化妆。从喷润肤水,到水光霜,到精华液。再点上隔离霜,细细的拍打。然后是扑上cc气垫。眉毛要精雕细琢的描,眼线是我最喜欢的黑釉色。抹上去的眼影是淡紫的炫彩色,嘴唇先用鲜艳的大红色打底,再重上炫色的唇釉。

  镜子里是一张经过精雕细琢的脸。至于跳舞穿的百褶裙和舞蹈鞋,在化妆之前就已换好。临出门,随意披上一件外套,打开车门,启动车子,就这样把自己投进了茫茫的夜。街道的中心,闪耀的霓虹灯处,那幢大楼耀眼如故。

  在六楼的茶厅中央,“丫头你来了?”故人早已微笑等待。依旧是优雅的姿态,精致的妆容。她们永远都是这样:高贵,典雅。喝醇香清幽的茶,谈知性的话!而你,着清裤白衫,笑容恬淡,是坐在她们当中的那抹绿色!

  当音乐想起,舞台的中央,是属于我的世界。《惊鸿曲》古筝和弦铮铮淙淙。我手中的折扇缓缓展开:转、甩、开、合、拧、圆。伴着和曲:蕊宫阆苑听钧天帝乐,知他几遍,争似人间,一曲采莲新传。无奈天阶,早已催班转。却驾彩鸾,芙蓉斜盼。愿年年,陪此宴。

  在飞袂拂云处,抬腕低眉间,是我清颜的白衫,青丝的墨染。希望你能喜欢!

  跳到精彩处,茶座上人的掌声很轻,是为了不惊扰舞蹈的人!一曲毕,人飘落!回到座位,你递过来的茶杯里,茶的温度刚刚好。你问我可有心事?哦,不,我没有。只是,今夜,承蒙你和她们的抬爱,让我的舞蹈,可以如夏花般的盛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