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中华诗词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于:2010-06-03 1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佚名

 

   5月31日,中国作协主管社团、中华诗词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厅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向大会发贺信。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陈奎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布赫,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杨汝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孙孚凌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李继耐上将向大会发贺信。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为大会写贺联。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李锐,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总后勤部原政委、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周克玉上将,总装备部原副政委、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李栋恒中将,老红军、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贾若瑜将军,人民日报原总编辑、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范敬宜,中国文联党组原书记高占祥,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总政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少将,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张锲,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光大集团董事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唐双宁,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国家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岳宣义将军。

  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李文朝将军主持。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积极反映当今的时代。二是,希望倾心锤炼诗词精品。三是,希望大力推动海内外交流。四是,希望认真学习新诗的优长。李冰衷心祝愿中华诗词学会广泛团结老中青诗词作者和爱好者,为繁荣中华诗词、建设和谐文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华诗词学会代会长郑伯农代表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赵长青、中国诗歌学会代表屠岸、中国楹联学会代表孙之贵等也先后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中华诗词学会荣誉会长刘征,顾问王充闾、钟家佐、梁东、周笃文、杨金亭、张结、欧阳鹤、林从龙、程郁缀,诗人、艺术家代表雷抒雁、谷建芬、李元华,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的会员代表、特邀代表等200余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