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入党前后的回忆

发布于:2021-05-24 20: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如今2021年已过去三分之一,今年这段时间事务较多,思绪良多,回忆昔日的历程,不免浮想联翩,从95年入党到现在,已过去整整了26年,这是漫长而又不同寻常的26年,也是难以忘怀的26年,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个时间不算什么,二十六年的人生历程,足以发生许多变化,也使人成熟许多,同时取得许多料想之中(外)的成绩,当然其中还有些许故事、经历乃至感悟等,人生阅历因此增加,感受有所加深。因此这是不平凡且值得珍惜,有所回忆的26年,也是全面进步,收获多良,感悟良多的26年。作为职场“老臣子”,从入党至今,我不仅是党龄、经验的增加,也是对组织的了解和对党员义务、权利的感受,还有融入其中后的收获、联想等等,尤其是回顾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思入党前后的点滴变化或进步,不免令人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特殊的时代。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是名风华正茂的时代青年,由于当时比较单纯,加之经验不足以及对党的知识、理论、特点了解不多也不深,思想深处尚缺乏足够的进步意识,更没有为此而执着追求。后来,渐渐发现周边熟悉的同仁已入党或成为积极分子,加之受到个别老党员说来话长的启发,于是我思想认识转变较快,也对此有所感悟,有所思考。作为当代有为青年,我在组织的感召下,不仅有继续前进的思想,而且有比较强烈的愿望,当然增添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氛围。1991年下半年,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出炉了,后来我又在此基础上,有所扩展、升华,并郑重向组织递交。“书”中内容虽比较多,但“成色”也是足的,主要是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的意愿和动机以及如何向组织和党员看齐等。基于此,我从希望入党开始,首先赞美并肯定了伟大、光荣的党,然后从提高认识和思想觉悟,加深对党员的了解,追求进步等方面以及对党的向往着手,不仅肯定了党的丰功伟绩,而且也谈了个人入党的志向、意念以及为什么要加入组织,内容较多,条理清晰,谈论个人的认识、体会,表明自己的态度、思想。后来通过培训班上较为系统的学习,我感觉有所不同,认识随之提高,因此,学习效果是明显的,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经过考核我的成绩完全合格,我与其他参加培训的人员顺利毕业。
 
  学习后回到单位,我没有就此而忘记学习内容或放松自己,而是继续保持执着的追求和热情,努力工作,向本单位的老党员们学习,用成绩和觉悟实现个人的目的,用努力工作和积极表现丰富人生,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自觉用实践和行动丰富学习班的内容,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自己假设为“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从而努力做好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后来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入党介绍人的指点和推荐,在经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我如愿以偿,及时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95年6月下旬的一天,我与数名新入党的同志一道,走上主席台,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这一刻,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既为自己入党感到由衷的高兴,也为今后发挥作用,做合格党员而思考,同时怎样发挥作用,与组织和其他党员相互融合,共同作用,为组织争光,为党旗添彩而有所思索。因为从这一刻起,自己不再是普通群众了,应当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学习并了解、掌握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更好地学习党的知识、对党有更深的了解,用入党的动力推动工作的开展,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有所作为。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入党后,我不仅继续加强学习,端正态度,而且在提高自我方面更加有所作用。同时,面对繁忙而琐碎的工作任务,我根据需要和类别,分别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即使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我也基本无怨言的,而是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好、做到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劳动的成果和优秀的技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