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2-27 12: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新月

  庚子年初,全社会遭遇新冠状病毒的袭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而战役的先锋是全社会的医护人员。身为一名护士,我的心弦在心中紧绷着,时刻都在为上一线做准备。

  2020年2月9日

  今天,护士长接到院里通知,向全科紧急征集抗“疫”一线护士。此次危急关头,考虑人身安全,院里要求本着自愿原则自行报名。虽说如此,科里的所有美女同事一个不落,全部都报了名。她们中有儿子即将参加中考的妈妈,有新婚不到一个月的新娘,有襁褓在怀还未断奶的新产妇……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让她们不上一线,有太多的借口能让她们远离危险置身在安全的家里。她们甚至来不及去想这么做是为什么,却因为一句“为了患者需要”,就坚定的报了名。平日里觉得名字只是一个代号的我,这次看到报名单时,却感觉名单上的两个字更承载着我的人生信念。为了方便穿防护服,按照要求一律都得剪掉头发。我们义无反顾。

  2020年2月10日

  今天是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天。因为疫情特殊,我们所有准备上一线的护士都要接受岗前培训。早上护理部的陈主任和各护士长们一遍遍的指导我们穿脱防护服。当我们做的不好的时候,陈主任严厉的说:你们在一线工作,做好防护不仅是为了病人也是为了身边的人更是为了自己。你们的父母亲把你们交到一线,我就要对你们所有人负责,不仅让你们平平安安来还要让你们平平安安的回家。这句话语气虽是那么严厉,然而听后却使我们心里涌出一阵暖流。

  2020年2月13日

  今天是上一线工作的第一天,第一次“实战”,内心复杂。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刚开始我觉得很激动,但一会就闷得喘粗气,一喘气就把护目镜给“糊”住了,什么都看不见。当时更担心的是看不见该如何进行工作?要是耽误病人的治疗岂不是更糟?好在有经验的同事让我坐下来缓一下,才慢慢调整好心态继续进入到工作。今天的工作充满了特殊性。前几天入住了一位新冠病毒感染孕妇,已怀孕38周,为考虑产妇腹中宝宝安全,院里决定今天剖腹产。晚上,当产妇被推进手术室,全院的心都忐忑起来,直到手术室中传来婴儿的啼哭声,里面报喜:母女平安。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新生儿的诞生给我们带来了一种生的喜悦,她冲击了病魔笼罩的紧张、阴郁和恐惧。我们每个人都望着她会心的笑,希望她们母女健康、平安,充满喜乐,希望这场“战役”快些胜利!

  2020年2月19日

  连日来在一线工作已经好几天,对这里的工作和病人我们都慢慢熟悉起来,时而还跟病人开几句玩笑。这里有乖巧的三岁女孩,每天独自玩着自己的玩具,不哭不闹不找妈妈;有一对同被隔离的夫妻,笑说这次像是在“度蜜月”;有互相照顾的父子,有互不认识却相互打气的病友。每一个被隔离的病人他们都很乐观,在病魔面前没有丧失信心和勇气。最使我感动的是一个90后的大男孩。每次去他房间清洁消毒,他都诚恳的说:“让我自己来吧,我可以的!每天看到您们太辛苦,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好减轻您们的工作。”隔着护目镜,我看到大男孩脸上阳光、温暖的笑容,那笑容点亮了灰暗笼罩下的病房。病房里的磨砂窗户虽透不进阳光,却依然充满了温暖。

  2020年2月21日

  从19号开始就陆续有病人出院啦!今天更了不起,一下接到5个病人即将出院的消息。那个天天要给我们帮忙的“大暖男”今天也康复了。临走时还不忘跟我们开玩笑说:“每天和你们朝夕相处,除了眼睛,还不知道你们的长相,等以后一定要过来看看你们的样子。”就这样我们在欢声笑语中送走了他。今天外面的阳光真好,看见病人能堂堂正正站在外面的阳光下,这一切的辛苦也值得了。

  2020年2月25日

  这几天天气又开始降温,人人都笼罩在一片阴暗和寒冷中。不过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却让我们所有人都兴奋不已。前段时间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孕妇新生儿经过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都是阴性。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我们今天给产妇做第二次采样,从采样结束到出结果前大家都在为这对母女祈祷,希望她们早日回家相聚。到了下班的点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留在办公室等结果。终于傍晚六点结果出来了——阴性!在场的所有人终于把一颗提着的心放下了,这才兴高采烈的回去。在回去的路上,虽然天已经黑了,但路灯的光照着我们脚下的路,使我们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安心。

  对我来说,参加抗疫的经历,不仅使我个人能力得到历练,更让我感受到来自无数病人的温暖和爱护。当我们与一线病人同患难共艰苦时,我们感受了生的喜悦,也感受到身为医护人员肩上的责任和荣光,虽然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这次抗“疫”战斗,黑暗的笼罩终究是暂时的,我相信不久我们终将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