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疫情下的一抹春痕(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5-07 18: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唐光国

  可爱的春姑娘,从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轻轻地一挥手,将一片片生机撒向了四面八方!

  看,春天在楼下的公园里“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就连不知名的野花,也争奇斗艳,竞相怒放!那一朵朵野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黄的像金……

  春天在我的校园里!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我们被隔离在家里,尽管被隔离了,可是却没有隔离温暖的爱。这不,我们可爱的校长王剑,就率领学校的22名教职工,积极地为南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送去了两头猪肉,为抗疫一线的医生,民警等工作人员带去了慰问。老师们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上了春季里最生动的一课!不仅如此,老师们还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克服一切困难,让我们在家“听课不停学”,利用各种平台让我们有序的在家开展学习。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是他们守候了我们南小的这一片净土,把春天般的温暖撒向了每个角落,撒进了我们每个学生的心窝里。春天就在我们老师的温情里!春天就在特殊的学校里,春天就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里。

  春天在蜿蜒的山路上!在我们可爱的故乡里,在我们一条通往白羊寨村的山路上,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一家五口在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杨俊阿姨带着一家四口,不仅在疫情期间无偿地为村名采购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门口,还不辞辛苦地入户检查登记村名信息,告诉村民防控常识,盘查车辆,巡查控制人员外出等等。他们用爱诠释了春天的精彩!谢谢杨俊阿姨一家辛勤的劳动,谢谢疫情中所有无私奉献的人们!

  春天在白衣天使的情怀里,无数个日日夜夜啊,是他们,用自己娇嫩的身躯托起了共和国的今天和明天;是他们驱赶了恶魔,白衣天使啊,我为你骄傲和自豪;春天在社区阿姨的各种登记表里;春天在志愿者送的物资里;春天还在警察叔叔守候的大街小巷里······你们都是党的好儿女,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春天真美啊,但是也美不过这些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们的心灵美!这一抹春痕,无限生机!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