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盼望着(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5-07 18: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谭玲

  2020年春节前,正当我们期待着春节的到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这一切——武汉出现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但没想到传播的这么快。元月23日武汉封城封路了,紧接着全国上下,城市农村也同样加强了管控,往日的热闹被病毒藏得严严实实的。大街两旁的大大小小的店铺都关门了,不再是“欢迎光临”声,往日拥挤的马路如今显得格外空旷。武汉“休息”了,中国“休息”了。

  病毒的出现,改变了我们日常的生活,路上没有车,也没有人影,不准串门,不准出门,必须出门要戴口罩。我每天观看新闻联播了解疫情,被感染的人越来越多,没想到这个疫情这么严重。

  要到上学的时候,突然接到学校老师在QQ群里通知,在家里学习上网课。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哇!可以不用上学了,在家里也可以学习,我又高兴又着急。在家上网课,不仅没有课本,也没有本子,而且笔也要用完了,感觉在家学习上网课,困难重重。最后妈妈联系我们村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帮我把本子笔买了送到了家里。我真是太感激他们了。感谢党员为乡亲们服务,不怕辛苦,不怕感染病毒,用生命在为人民服务。我在心里默默的嘱咐自己一定要好好在家上课。

  乡亲们在新闻上,在抖音上,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不怕辛苦,不怕牺牲,为人民付出,都非常感动。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全身武装起来,去一线治疗照顾感染病毒的患者。脱下防护服,和口罩,帽子,他们脸上到处都是帽子和口罩的勒痕。有的女医生更是为了方便,剪去了自己心爱的长发。他们没日没夜的工作着。有的医护人员被感染了,牺牲了,我看到这一幕流下了泪水,如果我是一个医生我也会去,出一份力帮助需要更多帮助人。我们村的乡亲们也商量决定,给一线医护人员捐献物资,这是乡亲们觉得唯一能为祖国所尽的一点微薄之力。

  现在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变得向好,被治愈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这里已经慢慢地恢复日常的生活状态。

  这场疫情让我更加知道了祖国的伟大,我爱我的祖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