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疫情下的我们(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5-07 18: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甘良才

  在寒假中,我曾无数次幻想开学时的情景,幻想和老师同学们再见面时的情景…可谁知,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一切,这次疫情距离2003年的非典只有17年,这场仗打得人们措手不及,也打破了我美好的幻想。

  我平安躲过了2003年的非典,平安躲过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希望也能平安的、快速的躲过2020年的肺炎。我深知2020年的肺炎要比2003年的非典厉害得多,也可怕得多,与2003年的非典相比,2020年的肺炎感染能力要强一些,2020年的这场仗要比2003年的仗难打得许多。因为这场疫情,许多工作人员逆行前进,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些工作人员在病人眼里是白衣天使,在中国居民眼里是战士。这些工作人员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曾几天不合眼;这些工作人员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曾没日没夜的工作;这些工作人员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曾不吃不喝……他们是最勇敢、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向他们致敬!!!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过了一个真正的鼠年,每个人都宅在家。热闹的街道上变得冷清了,公园里没了小孩子的欢笑声;广场上不在有大妈跳舞了;凉亭里不在有老人下棋了……曾经热闹的小区不见了,冷清的医院也不见了,恰恰相反,小区变得很冷清很冷清,医院变得很忙碌。我多么希望一切恢复正常,小区变得热闹起来,医院不在忙碌,希望公园里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笑声,广场上能够看到大妈们优美的舞姿,凉亭里重新响起老人们讨论棋道的声音。

  因为这次疫情,有多少人奔赴前线;有多少人舍小家顾大家;有多少人不畏恐惧,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复工……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舍弃家人奔赴前线,他们为了打赢这场硬仗,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他们都是最勇敢、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最可爱的,最美丽的!!

  希望祖国妈妈快点好起来!希望生活恢复正常!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