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5-07 18: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兆会

  雨渐淅沥沥,打玻璃。一堆堆深灰色的乌云遮住了天空。寒冬己至,几片枯叶从枝ㄚ上飘,只留下一片苍凉。

  新年的喜悦被突如其来疫情冲散了,父母的朋友圈,微信都被疫情的消毒息覆盖,大人之问的话题变成;哪里的疫情又重了?新增病例人数……开始我对新冠病毒并不了解,可电视上一遍—遍地播,甚至还封城了!我不禁心凉了半截。可当我看见一批又—批的医疗工作者奔赴武汉,一个又一个志愿者在武汉小区中穿梭,那些跟病人打交道的医生都下怕,在看见他们信势旦旦地说疫情不会肆意蔓延,疫情会结束的,我像吃了颗定心丸一般,安心了不少仅仅十天一座大神山医院建成,这是中国速度一天全国各省27支队集湖北这是中国团结;一个多月,便有效遏制住疫情,这是中国力量。

  钟南山,一位84岁的老人,著名呼吸病专家而是当之无愧的的中国呼吸系统防治的领军人物。17年前非典型肺炎疫情爆发,面对知的病毒,人们门入了恐慌,钟南山院士冷静无畏,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与死神抢夺生命,老人,变成战士。17年后,84岁的钟南山依旧感动所有人,当新型冠状肺炎出现后,他依旧奋战与病毒较量的第一线,找战胜病毒的良药!

  还有一部分医护工作者为抢救生命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夏思思,年仅27岁;刘智明,“如果万一,不要管”只是因为怕同事感染;彭银华推迟婚礼抗疫情,后来不幸感染离世,年仅29岁柳帆,55岁退休,因疫情召回单位,于2月14日离世。

  钟南山院士是值得人们歌颂的,为了人民而牺牲的医疗工作者是值得歌颂的,医者那白色身影更是让我们铭刻在心。

  武油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待疫情结束之日,待樱花盛开之时,我在武汉等你!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