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疫情下的我们(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5-03 09: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萍

  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是众所周知的白衣天使,也不是“逆流而上”的社区网格员,而是拥有桃李满天下的辛勤的园丁们。讲台上,他们侃侃而谈,疫情来袭,他们依然奋战在第一线。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如期的上学,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虽然同学们都在居家隔离,一时不能重返校园,但停课不停学,我们仍能在家听网课学习新的知识。

  我的英语老师卢老师就是疫情下最辛苦的人之一。他晚上挑灯夜战准备白天的网课教案,安排布置同学们的作业练习,白天还要参加疫情防控值守,他没有防护服,没有N95,只有一只普普通通的口罩,他也有儿女有家人需要照顾和陪伴,他的孩子也要上网课,需要他的指导。但卢老师毅然参与抗疫,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中,生怕因为疫情停课而耽误了同学们的学习。每晚看到卢老师在QQ群里发布的一百多份作业情况,一一的为我们大家指导订正,我就为我自己的不认真而懊悔。我暗下决心,明天起我一定要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字迹工整,让老师为我的学习少操一份心。

  每天早上卢老师的问候准时到达,在QQ群里问询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还提醒我们大家少出门、勤洗手、多运动、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老师那如妈妈般的爱温暖着我、感动着我,疫情下的我是快乐的、幸福的。

  做完这些,卢老师又来到抗疫一线,因为他是共产党员,被政府抽去参与抗疫,每天八点半以前他布置完所有作业,两个班的英语(110号人),然后穿上防护衣来到指定地点,与那些难缠的群众进行交涉,有时不管怎么说,他们非但不能接受,还会辱骂他们,但他不急不躁,还是耐心地跟他们讲道理,直到别人接受为止,他用一个党员的人格感染了身边的人,他用一个党员的身份鼓舞着身边的同事们。

  卢老师,您辛苦了!我希望疫情早点散去,我们早日重回校园,早日见到可敬、可爱的您。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