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致敬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4-30 11: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敬静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性肺炎让整个冬天似乎变得寒冷了许多。这次病毒虽然危急,但却有一群人义无反顾、挺然逆行!这群最美丽的逆行者是谁?

  最美逆行者是钟南山院士,83岁高龄的他本可以避开危险的病毒安度晚年,但是他在全国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和17年前SARS病毒爆发时一样。17年前,在病毒肆虐时,他曾斩钉截铁地说:“把病情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17年后,他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却始终未改变!

  最美逆行者是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他们剪下了长发。重症隔离病房里的护士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小的刚满20岁,即使因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出了一身汗、闷得慌,他们也要坚持为患者治疗;即使他们知道自己随时也可能被感染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病毒阻击战的最后一道防线!

  最美逆行者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在病毒感染病人紧急需要救治而又没有就医地方的时候,是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将医院建成了,是他们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

  最美逆行者是交警、民警和城管部门人员,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是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才使得我们能够安心的居家隔离,从而避免了病毒的进一步扩散。

  最美逆行者是……

  最美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是他们齐心协力,筑起了一张钢铁般的防护网,抵挡住了病毒的扩散,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请允许我们以崇高的敬意,致敬这些美丽的逆行者!致敬这些可歌可泣的国家英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