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煤球

发布于:2020-03-13 12: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利强

  听说煤球已经做妈妈了,并顺利产下了六只小宝宝时,大家别提有多兴奋多惊奇了,都一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看个究竟,纷纷跑向了校园一角。

  煤球是一只狗的名字,只因为它长得一身黑毛,短小的四肢,浑圆的身体,黑不溜秋的眼珠时常能察言观色,所以,爱护动物的滕老师给它起了这个名字,我们大家也就顺理成章的叫了起来。虽然煤球这个名字听起来怪怪的,但细细想起来还挺名副其实的,不管是叫的人出于戏弄耍笑,还是真心喜欢,反正大家都叫它煤球。学校里原本是没有狗,也不允许养狗的,可是,今年开春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小黑狗常常在校园里与孩子们玩耍嬉戏,学生放学了,它又独自在校园一角寄宿。几位老师曾经驱赶过它几次,可都无济于事,你前脚走它后脚跟着你又来了,况且学校的后门是有空隙的铁栅栏,使它进出如入无门之地,真让人无计可施。也许是孩子们不时带食物给它、逗它一起玩耍吧,反正,它无处可去,也赖着不走,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滕老师是个爱狗的人,不忍小狗忍饥挨饿受欺凌,为了让大家与这个不速之客相处得和谐融洽,也能叫得上狗的名字,就给这只流浪狗起名叫煤球了。

  一学期过去了,大家似乎把煤球当成了学校的一员,特别是一些爱狗的孩子更要每日里观察观察煤球的变化,逗煤球玩一玩,跟煤球说说话,显然这只狗给这些同学也带来了乐趣。近日来,大家突然发现煤球比过去胖多了,行动也迟缓了。最后才知道,原来煤球怀孕了,它快要做妈妈了,正因为这样,孩子们就对它特别的关心。今天,当听说煤球昨晚生下小宝宝时,大家怎能不惊奇呢,纷纷去看望这个还是小狗的妈妈。

  煤球把窝选在了教师宿舍楼梯与围墙的夹道间,这是一个很少有人走进去的地方,夹道只有不到两尺的空间,我们只好侧着身子很小心地顺着夹道往里走,终于在墙角看到了煤球和它身边的小宝宝。这几只狗崽小小的,有几只正依偎着妈妈吃奶,有几只已站立了起来,只是不敢离开妈妈左右。小狗崽们毛色干净光滑,白色的皮毛上面布散着一圈一圈的黑色,这不就是斑点狗吗,我们立时喜欢上了这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生命。狗窝是一块海绵垫子,听一位老师说,她看到是煤球自己不知从哪里叼来的,夹道上空不知是谁已经给煤球一家搭上了雨棚,虽然是些废弃的石棉瓦,但足以挡住雨淋和雪注。或许为了嘉奖庆贺煤球的辛劳,在煤球的窝旁,已经摆上了一盒牛奶和几块面包。当看到这一情景时,不知谁说了一句:“面包也有了,牛奶也有了,煤球不会受苦了!”随即引来大家一阵欢笑。

  参观完煤球一家,我们心里都很舒畅,难得师生们都那么有爱心来关注一只小狗,这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吧。为了不让大家再去惊扰煤球一家,也为了保护孩子们不受到意外的伤害,学校决定把那条通往狗窝的夹道挡住,不让学生去靠近。另外,还指定了爱狗的几位老师轮流照管好小狗一家。

  煤球生崽子的消息一经传开,便成了校园的头条新闻,它不仅是学生们关注的焦点、谈论的话题,就连老师们也要对此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我也不例外,刚看完煤球回来,就兴致勃勃地跟办公室里的老师们聊起来。不一会儿,上课铃声响了,我赶紧拿上教案走向教室。从学生们欢笑的神情里,我看出他们还沉浸在刚才的欣喜之中。歌声停止后,我正要劝大家把狗的事情暂且放下,我们言归正传,开始上课。坐在前排的一个学生悄声对我说:“老师,你的胳膊肘上是啥呀?”我连忙转头看看左右胳膊,“啊!怎么两臂上啥时沾满了蜘蛛老网……嗨,真丢人!”一时间,我脸红了,想起自己刚才还跟几位老师聊天呢,却不知自己的胳膊这么脏。我边拍打胳膊上的尘土边说:“一定是刚才咱们看煤球时擦到了墙壁上的蜘蛛网。”一个机敏的孩子赶紧站起来查看自己身上有没有粘上网,恰巧,就在这个女孩的裙子上也居然发现了几缕蜘蛛网。顿时,全班同学都笑得前仰后合,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