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种朵阳光

发布于:2019-02-01 19: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冯哲


  窗外的风景,见证着一位女孩的金色年华,汗水浇灌出了一路花开。亦是如此美好,但凡与在青春年华种下一生的信念,心中便会有温暖与阳光绽放。

  时光清浅,岁月有痕。那年,她中考失利,心情堪比低落。手里拿着成绩单,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自己的成绩,老师失望,家长失望,她失望,但更多的,是,吃惊。谁也没有想到,成绩每次都在这所中学数一数二的女孩,竟会考出比班级中等生还差的成绩。

  她,身心都已经麻痹了。

  她很伤心。觉得命运对她很不公平,她明明考前做了那么多的准备,做了那么多的习题,下了那么大的功夫,花了那么多的心血。她甚至跃跃欲试,想成为她所在的那个市的中考状元。然而,不知为何,上帝终没有眷顾这个拼搏奋斗的女孩。现实给了她一巴掌,命运与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过去,属于她的那些辉煌,早已化成美丽的泡泡,消失得无影无踪。

  泪,溅落在大地上。她倚靠在一棵树下,发呆,不时抬头望一望一碧如洗的天空,已释放自己三年的压力。在最后这一刻,她成为了一名失败者,留下了一个美丽的遗憾……父亲问到她,女儿,我和妈妈可以帮你进到这个市里面最好的高中,只要你肯放下你的自尊,你愿意吗?女孩犹豫了。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让时间从指缝中流过。

  ……

  经过一系列强烈的思想斗争,她想到了自己不该用自己的自尊办事,毕竟,如果什么事都能放开想,有时,自己与自己和解。那么,自己也未必不会拥有一个美好未来,生活,永远不会黯淡失光。在生活面前,她选择了暂时性的妥协让步。她决心,即使自己与其他人在这同一所好的高中上学的含金量不同,但,过去终归是过去。珍惜当下,命运未定,但,我们活着,就是为了让生命焕发它该有的光彩!

  她和其他同学一起走进了他们那所市的名牌高中,却只是进了一个普通班。

  自开学第一天起,他们班的班主任就说她是个有灵气的女孩。她似乎与过去相比,改变了许多。比原来更加的勤奋,每天不是看书就是学习,一本书发下来没几天,就已经快被她给翻遍了。一个知识点都不愿意放过,一个细节都不愿意忽略。天天忙着做试卷习题,把自己埋没到题海中,却不亦乐乎。她的同桌看着她如此拼命学习,便打趣道她是个“纯正血统的书呆子”。她也只是傻笑笑,继续抱着她的书,如获珍宝。

  就这样,她每次将自己的成绩稳定在班级前三名,年级前100名。再加上她的天赋与她自己本身的努力,她甚至向实验班的前五名发起了“挑战”。她决心要比原来做得更好。她比以前更加刻苦,整天,当别人早上哈欠连天时,她早已捧起书本,巴不得多记一些知识点。很快,她就长期的稳居他们班第一的宝座,在年级也能排上前二十名。同学们问她成为学霸的秘诀,她也只是轻描淡写的回答道:“我不过是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让学习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起早贪黑,日复一日。终于,在最后的全县期末统考中,她竟创造了一个美丽的奇迹——全县第一名!连她的班主任都没有想过,一个平凡的女孩竟能创造伟大的奇迹!想必一定是背后付出了比常人多倍的努力吧。可她对带成功,很淡然,看不出丝毫的喜悦与骄傲。她再一次轻描淡写地说:“以豁达的态度面对输赢,愿赌服输。”一个女孩的内心,亦是如此的美好,不禁令人为之赞叹。

  后来,女孩转学了。她的父母要带她去大城市生活。可女孩那个美丽的背影,却让一个年级的人,难忘。她奋斗出来的结果,美好进了人们的心里,亦温暖了一个世界。走之前,她送了全年级的人一句话:坚持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像一束阳光般,种进了每个人心中的那一亩田地。

  人的一生,总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但,我们不能一直活在过去的阴影。唯有埋下头,一步一个脚印,走出通往光明的小路,那条路上,一路花开,只因为,我们坚信,努力自有痕迹。唯有抛却过去,在自己的心中种朵阳光,将美好包裹起来,以一颗欢喜心孕育未来!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