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写在母亲节

发布于:2018-07-31 18: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微蓝若晴
  时光晕染,岁月层叠。照片泛黄,记忆鲜活。流走的是时间,沉淀的是深爱。
 
  童年时期,母亲是一种依赖;少年时期,母亲是一种依恋;青年时期,母亲是一种热爱;中年时期,母亲是一份理解;老年时期,母亲则变成一份回忆。
 
  也许只有当皱纹顺着时光的脚步爬上母亲的额头时,我们才会突然领悟到:母亲,她竟是一种岁月时光。它是林中小溪滋润心田;它是夏日凉风消解燥热;它是夜灯照亮道路;它是彷徨无助心安坚定;它是……
 
  四季更替,颜色变换。生命的脚步不曾停歇,时空的转换也不会改变。唯母爱常在,经久不衰。
 
  从享受获取到付出牺牲,在自我身份的转变中,才发现时间流逝的飞快,也才彻底领悟母亲的不易。青丝润染成白发,也许老的不仅是母亲,也包含了我们逝去的岁月时光。
 
  曾经的雀跃牵引;现在的相拥并行;未来的搀扶漫步。生命延续,世代相传,记忆连接。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深情。
 
  结了婚,生了子,组建了家庭,深入生活的各个方面后的我,才最终彻底理解了母亲,才发现此刻我的所有一切,浇灌了母亲无数的心血,隐藏了母亲巨大的牺牲,包含了母亲辛勤的付出。曾经的叛逆与不解,瞬间消融瓦解,从此只有爱和感激常驻心间。
 
  也终于明白为何悠悠岁月里,母爱是个亘古不变,永不退色变迁的话题。
 
  生命如歌,岁月如诗。说不完的故事,倾诉不尽的真情。
 
  母亲是我生命的源泉,精神的依靠,生活的后援。
 
  感谢母亲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也感谢孩子让我成为了母亲,从而让我更懂母亲,更懂爱,更懂生活。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